深度:解放军狙击手比赛枪械有多贵?可买一辆豪车

2016年06月18日 20: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我军北部战区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派出的狙击队及其他工作人员一行10人,于6月16日下午12:40分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乘坐阿斯塔纳航空公司客机出发参加哈萨克斯坦“金鹰”系列国际特种兵比赛,该比赛每年举办一次,邀请多个国家参加,参赛人员都是各个国家实力强、素质高的优秀特种兵。

  解放军这次参加比赛的官兵携带的是国产CS/LR4狙击步枪;该枪结构简单,由枪身、枪托、枪 机、供弹具及脚架等几大部件构成,全枪设计非常人性化,托底板厚度、贴腮 板高度、两脚架高度、扳机力均可调, 通过优化握把、扳机等握持部位的形状和尺寸达到了握持舒适、外形美观、人机工效好的效果,减少了狙击手动作不一致对射击精度的影响。 据称一把枪的价格为26万左右相当于一辆奔驰GLA豪车;作为一支高精度射击的狙击步枪看似价格不菲,实际上这是包括光学瞄准镜,手持激光测距仪/弹道解算计算机等附件、售后、培训等完整内容的一整套系统价格,而且一个好的狙击瞄准镜有可能就要好几万,26万左右的价格也不算离谱。

  

  国产CS/LR4狙击步枪有几大优点:1、白光瞄准镜成功克服了变倍率时的零位漂移、物镜调焦时的零位漂移和冲击引起的零位漂移,提高了瞄准精度。枪、镜连接锁紧机构采用螺杆拉紧式,可用工具锁紧在皮卡汀尼导轨上,在一次国际特种兵大赛训练期间,参赛用的CS/LR4高精狙都是在出国前一个月矫正的,在一个多月的训练中,瞄准镜装卸许多次,但每次再装都没有产生偏差——这充分说明,高精狙的枪、镜连接锁紧机构可靠,不必担心瞄准镜从枪上卸下再装会影响射击 精度——这一点,对于狙击步枪的射击性能是至关重要的。

  2、该枪在设计上的最大提升是独特无损供弹机构。避免供弹过程中弹头接触导弹坡面等硬金属表面造成弹头表面划伤,从而影响射击精度。

  

  3、子弹是专用弹,每个子弹质量基本一致。

  CS/LR4狙击步枪与以往装备的狙击步枪相比,在弹药上的最大贡献是弥补了国内在专用狙击弹方面的“软肋”,每发枪弹质量基本一致,具有极高的弹道性能。CS/LR4狙击步枪配用这款专用狙击弹使得射击精度达到极佳:100m距离 散布圆直径小于2.9cm,300m小于 8.7mm,600m小于17.4cm。这是国产狙击步枪从未达到过的精度性能。

  作为我国第一款高精度狙击步枪,CS/LR4狙击步枪创造了我国狙击枪史上的多个第一;并在各种国际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用自己实力证明了值一辆豪车的价格。(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