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蛙人战力如何?穿上一装备不怕任何一国

2016年06月17日 16: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两栖蛙人是一支具有浓厚神秘色彩的部队 , 在共和国武装力量体系中是一支最年轻的特种部队。它的诞生与存在引起了世界各国的政治家、军事家的瞩目;因为两栖蛙人队是中国海军陆战队的拳头部队,蛙人队员更是海军陆战队员中的“兵中之兵”。

  据悉,越南蛙人曾在越南战争期间立下赫赫战功,曾把美军包括航母在内的大型水面舰只炸毁,一时间令美军谈虎色变。越南目前在隆安省和建和省设有蛙人作战学校,每年只能培养30-50名蛙人,前者拥有从朝鲜购买的“山高”级微型潜艇,主要进行登陆作战以及破袭敌船的训练,可实施班排级水下突击,而后者则主要培养蛙人执行侦察、敌后渗透任务。

  而近日,官方媒体曝光了解放军蛙人的作战装备,戴上它蛙人可轻易渗入敌阵,网友们纷纷表示这装备相当科幻了。

  这种呼吸器专门为战斗蛙人设计,战斗蛙人的呼出气体不排人水中,而是处理(吸收二氧化碳、补充氧气)后储存在呼吸袋内供呼吸用。最大特点是没有气泡,对于执行特种作战任务的蛙人来说,隐蔽性更强,适合渗透潜入敌方区域。背负式设计也利于蛙人执行特殊任务和水下作战。

  现在解放军蛙人在大型两栖作战中的作用越来越很重要,一般他们会在登陆行动前不久被潜艇部署在登陆区。他们的任务包括排除海里和陆地上的地雷、清除水下障碍物、为空中发射的精确制导武器指引目标、消灭敌人岗哨和其他重要目标、搜集敌人的部署和动向情报等。无论是在国际性的军事冲突还是主权范围内的行动中,解放军蛙人让任何国家都不敢轻视,发挥着其他特种部队不可替代的作用!(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