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推出军火套餐含各类武器 可承包一国军队

2016年06月16日 10:3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科罗廖夫谈军事栏目第312期]日前,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公布了其先进防务产品的宣传片,在影片中集中展示了中国兵器工业的各种先进武器装备,包括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制导火箭,防空反导,无人战机、天龙、倚天防空系统引人关注。最后几秒的巨大亮点,国产155毫米超轻型加榴炮的实弹射击,还有一种首次露面的国产新一代步枪惊鸿一现,有军事专家研判这是国产03式自动步枪的出口改进型。

  [科罗廖夫谈军事栏目第312期]此次北方工业公司提供的完整武器装备系统,配置齐全,体系完整,性能先进,价格拉开档次。足以满足任何经济条件的国家建立自身强大国防力量的需要,被称为“中国的军火套餐”。中国的武器系统公司经常在展览上把一种武器命名为多种型号,甚至将几个型号混用,例如在欧洲防务展上用MBT-3000型主战坦克,在国内举办的《中国兵器装甲日》上用VT-4坦克来表演,这种情况是传统做法,即同一种武器拥有好几个型号名称,目的是为了让客户晕菜,利索的掏钱。

  这部宣传片展示出来的,不仅仅是企业研发制造能力,更是一个工业大国的武装能力。当今中国凭借其基础雄厚、门类齐全的强大军事工业,不仅让解放军拥有了豪华装备,还可以对外出口全套陆军武器。仅仅依靠中国制造的武器,就能组建一支强大的陆军,从战术理论、组织形式到训练后勤,从手枪到坦克,从火炮到导弹,完全可以由中国独家提供。这种能力,近百年来的历史上,只有美国、苏联,或许英国等强国拥有过。其他国家,尽管某一领域或许很强,但考核其军事工业的全面能力,都得掩面而去。

  只有一个国家例外,这个国家在100年前,还是个羸弱、贫穷,只会种地,任何一个洋人架几门炮就能吓得割地赔款的失败国家,这个国家在一次民族解放战争以后,用60年时间挤入了世界工业化大国俱乐部,那就是中国。

  今天的中国,凭借雄厚兵器工业基础,可承包或定制一个中等强国的全部防务体系,可以对一个国家的整个防务体系做到包生、包活、包养、包死、包埋。还包邮啊,亲!

  让我们具体看看中国都能出口哪些先进武器:

  SH5型车载105毫米自行火炮,该火炮基本设计与国产122毫米车载火炮相近,但口径采用105毫米,这是为了适应采用西方制式弹药买家的需求。

  国产125毫米坦克炮弹药系列,其中的长杆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的穿甲威力是目前国际上出口型弹药中最高的,远比俄罗斯等前苏联国家提供的炮弹先进。图中坦克为MBT-3000型。

  AR-2型300毫米火箭炮,该火箭炮与中国陆军的“沙尘暴”火箭炮基本相同。

  北方工业公司网站介绍的AR-3型火箭炮,采用模块化设计,可发射370毫米和300毫米制导火箭弹,射程可能超过100公里。

  北方工业公司网站上的AR-3火箭炮测试照片,其中的火箭发射车明显采用模块化设计,后方的弹药车上有自动化装填系统。

 

 SR-5火箭炮,同样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具备兼容122毫米、220毫米火箭弹的能力,其发射的火箭弹有制导能力。

  SH-1车载155毫米火炮,采用国产52倍径155毫米火炮,性能不亚于法国“凯撒”自行火炮。

  国产PLZ-52自行榴弹炮及其配用的155毫米弹药系列,采用先进的模块化装药,包括了多种型号的先进增程炮弹。

  155毫米末敏反坦克炮弹,该型炮弹并未采用子母弹设计。

  120毫米制导迫击炮弹,属于国际市场上抢手的先进弹药。

  红箭-8和红箭-9系列反坦克导弹,其中红箭-8导弹家族谱系庞大,包括燃料空气弹头、串列破甲弹头和反舰用高爆弹头等特殊型号。

  ST1型8X8轮式突击炮,该车与解放军自用的国产09型轮式装甲突击车有较大不同,推测是国内竞标落选型号样车基础上研制的。

  VN11型履带式步兵战车,与国产04式履带式步兵战车基本相同,是首次提供对外出口。

  国产激光制导炸弹,从其头部外形看,采用了新型的陀螺稳定制导组件,采用比例引导,精度更高。其制导套件可用于改装各种老式高阻炸弹,该炸弹可与国产导航瞄准吊舱配合使用,该吊舱性能不亚于美制“狙击手”吊舱。

  国产碳纤维炸弹,同类武器美国曾在1998年轰炸南联盟时首次使用,用于对军/民用电网实施大范围破坏。

  蓝剑-7反坦克导弹,该导弹是国产AKD-9反坦克导弹的外销型。

  国产30毫米7管近防炮,图中显示它可以搭配雷达和光电火控系统,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灵活配置。

  国产低空防空系统,包括双35毫米高炮和短程防空导弹。

  防空总体方案,从预警雷达、指挥中心岛野战防空系统,构成一张完整的防空网络。

  IBIS-150目标指示雷达,这是一种相控阵体制的雷达,属于防空导弹系统的一部分。

  天龙1防空导弹系统,该型导弹用于中低空防御。

  RA-3炮兵雷达,该雷达与红旗-12防空系统的火控雷达同源,在炮兵雷达中属于非常“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型号。

  LG4型40毫米榴弹发射器。

  (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标签: 军工军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