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一装备可悬在美军航母头上 令其无法隐藏

2016年06月14日 14: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高分四号是我们研制的首颗地球静止轨道高分辨率光学成像卫星;也是目前世界上空间分辨率最高,幅度最大的地球静止轨道遥感卫星;该卫星可对中国及周边地区进行高时间分辨率的近实时观测。

  卫星相机首次采用面阵凝视成像体制,拍照时就像家用照相机一样, “咔嚓”一声就拍出一张整幅照片,效率大增。研制团队为高分四号卫星相机量身打造了采用亿级像元数的可见光器件以及百万级像元数的中波红外器件,这在我国光学遥感相机研制史上还是第一次使用。

  回顾海战历史,寻找海上敌方舰队一直是最大的难题。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分四号卫星总设计师李果介绍高分四号距地遥远,借助一台大口径面阵CMOS相机,它能获取50米分辨率可见光、400米分辨率中波红外遥感数据。打个比方,能看见大海里航行的油轮。这意味着高分四号完全有能力发现跟大油轮体积相当的航空母舰。

  而高分4号能够以分钟级甚至秒级间隔进行高频率拍摄,并装有2个对地高增益信号传输天线,其数据下传码速率为每秒300兆,一幅照片只需要3~4秒即可完成传输。高分四号卫星相机幅宽约为400千米×400千米,一次拍摄成像面积大约相当于一个河南省。

  按照高分四号的最佳工作状态来计算, 紧急情况下1天之内,就能对我国疆域完成一次完整成像。此外,它还可以对动态目标的运行轨迹、趋势进行捕获,成为一个“准摄像机”。完成对西太平洋一千万平方公里海区的覆盖约需60张,4~12分钟即可完成拍摄,足以承担对航母群的快速侦察任务。

  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研究项目负责人汉斯·克里斯滕森也认为,高分四号卫星可追踪处于中国打击范围内的任何一艘航母;帮助中国军队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空射的长剑-20远程反舰导弹定位、锁定并摧毁航母和驱逐舰。

  而美军最近加大在敏感海域的军事动作,部署双航母战斗群,替菲律宾撑腰的意味非常明显;我国这个时候公布首颗地球同步轨道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卫星高分四号13日正式投入使用不禁让人浮想“”北京的这一手段太高明了“”;联系到前几天,东风21D的高调亮相,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已然成了解放军的靶子;五角大楼估计开始手足无措了,因为一旦冲突,美军将无法应对中国的饱和攻击!(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