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铁送中国空军美式技术 大幅提升战机生存率

2016年06月08日 15: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新式战机接连消失大山中:巴铁默默为中国做这些令人哭红眼圈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中国歼-10战斗机最新堡垒式机库,目前中国空军正加大力度加强自己的战斗机堡垒化、强化型、隐蔽式机库建设。在东南前方的大山之中修建了大批堡垒式机库。其实作为中国最好的盟友巴基斯坦,在机库堡垒化上走的更远更好。从目前来看中国的机库堡垒参考了巴基斯坦,或者是巴铁直接将美式堡垒技术送给了中国。

  对于作战飞机来说,机场的重要性毋庸质疑,而当作战飞机停放在机场时,也是作战飞机最危险的时候,如果受到袭击,基本上没有还手之力。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埃及空军将战机一字排开放在机场,或者停放于土堆式的机堡中,导致开战之初以色列空军只用了20分钟就全歼了近200架没有任何保护的埃及作战飞机,为以色列赢得最后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正是基于这样的教训,世界各国空军从那时起便开始重视建设拥有高强度钢筋混凝土的大型洞库和地下机库,用来保护空军作战飞机的安全。

中国新式战机接连消失大山中:巴铁默默为中国做这些令人哭红眼圈

  不过,进入21世纪以后,加固式单机隐蔽机库的缺点也日益明显起来,在卫星地图无孔不入的今天,加固式单机隐蔽机库非常容易被对方发现。随着精确制导武器的普及,直接命中机库并不是一件难事,而以美军GBU-28和GBU-37钻地炸弹为代表的先进钻地武器的服役,则更是直接对加固式单机隐蔽机库的生存提出了挑战。

中国新式战机接连消失大山中:巴铁默默为中国做这些令人哭红眼圈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同样高度重视战斗机的快速反应能力,而且歼-7、枭龙战斗机都享有专用的机库待遇。巴基斯坦基地不要求地下化。巴基斯坦目前最为强悍的是战斗机第5独立中队,装备了最新获得的18架F-16战斗机。该基地拥有双条跑道,7个机库堡垒,相当分散。机库堡垒数量极有可能扩大的建设原因在于,无法辨认哪一个是机库堡垒是战斗机驻防的。

  另一个巴基斯坦主力战斗机是装备部队5年的枭龙战斗机,其36架规模驻防在 白沙瓦第36战术攻击联队,下属第16/26枭龙战斗机中队。这一点比较接近中国多数空军基地。但是也修建了强化型堡垒机库。另一个枭龙战斗机机场是著名的米尔斯基地,这里还负责组装枭龙战斗机,拥有一条炮弹机库堡垒更加分散。

中国新式战机接连消失大山中:巴铁默默为中国做这些令人哭红眼圈

  巴基斯坦仔细学习了埃及空军的作战模式、经验,因此机库堡垒如此分散,难以一次炸毁。而中国的机库堡垒化刚刚开始,完全可以学习巴铁空军的经验,甚至让巴铁帮助建立。早日完成全部空军的堡垒化。而中国为了巴铁做了那么事情,经常感动巴基斯坦人,而这次巴基斯坦也将感动一下中国。(作者署名:突击)

  推荐阅读:中国出大招,钓鱼岛形势令安倍震惊!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