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运20进展迅速即将服役 日本因一尴尬默不作声

2016年06月07日 15:2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上图为国内某单位制作的世界大中型运输机和客机服役时间和吨位对比坐标图,从这个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自从国内仿制前苏联安12运输机制造成功运8之后的近53年时间,中国的国产固定翼运输机实际上是处于停滞状态的,直到2013年1月26日运20的首飞,直接让中国的运输机超越了俄罗斯的伊尔76和欧洲的A400M运输机,作为凝聚了无数航空人的心血和智慧的结晶,运20备受关注也是理所应当的。这是中国空军从国土防空型向攻守兼备型转变的重要里程碑。

 

 

  运-20飞机研发方案确定之初,力求稳妥,不可否认参考俄罗斯伊尔-76的气动外形和机体结构,并融合美国C-17的部分特点,这在世界军机研发领域是十分普遍和正常的。该机采用常规布局,悬臂式上单翼,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最大时速800千米,航程大于7800千米,实用升限13000米。拥有充分的改进空间,具备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可预期的未来,运20还将作为预警机,加油机等平台,毫不夸张的说,运20是一根树枝结出三个硕果,服役数量有望达到200架以上。

 

 

  对于运20的成功,世界各国反应各不相同,乌克兰骄傲的说运20有乌克兰专家的功劳,俄罗斯表示可以继续提供改进型伊尔76运输机,美国媒体拿运20与C-17环球霸王和C-5银河运输机对比一番后表示,美国依然很强大!最有趣的是日本,对此毫无反应,默不作声,因为其主力运输机C-2载重量只有37吨,是运20载重量的一半,曾相当有优越感的日本面对横空出世的运20只好选择默不作声。

 

 

 

  近日在展示会上首次露面的运20模型十分罕见的展示了逼真的座舱内部布局。(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