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翼龙无人机海外获最佳战绩 15次摧毁地面目标

2016年06月03日 13: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无人机卖遍全球让俄专家只有羡慕的份:某国恨之入骨却没办法

  2016年的哈萨克斯坦防务展上正在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由于这是该国力推的防务专业展览,所以技术水平相当的高,而且成交金额在2015年也创造了260亿美元,在整个地区中也算相当的活跃。不过今天开展的第一天,全球的买家和卖家的目光并乜有集中在那些高大上的坦克军车或者最新的轻武器上,反而都纷纷围着一架小飞机拍照,这架飞机就是来自于中国的“翼龙”无人机。

中国无人机卖遍全球让俄专家只有羡慕的份:某国恨之入骨却没办法

  虽然早先就有消息称,中国的2架“翼龙”无人机以集装箱的形式运抵了哈萨克斯坦,但是始终没有拆箱试飞的画面。这次在这么重要的展览上首都空开亮相,不得不说看得出来哈萨克斯坦方面对这型无人机相当认可。作为一款主打中低空长航时的中型无人机,翼龙现在已经远销全球,非洲的尼日利亚、埃及、阿联酋、连沙特阿拉伯也购买了这一型无人机。根据美国防务新闻对“翼龙”无人机的评估,认为其性能与美国的MQ-1捕食者无人机处在同一水平。但是侦察能力更强接近捕食者-1B的性能,而且更要求稳定性和军民通用性能,该机主要执行的侦察、监控、电子对抗以及对地轻型目标的打击任务。现在已经有一架“翼龙”取得的最佳战绩是在20次任务中15次都摧毁了地面目标,这一效率可谓相当高效。而且有国外用户曾经让翼龙一周飞满70个小时,平均每天10小时的高出勤率也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中国无人机卖遍全球让俄专家只有羡慕的份:某国恨之入骨却没办法

  并且“翼龙”无人机主要突破了一些长期以来的制约中国无人机的瓶颈难题。在多用途化、部分隐身化、高可靠性空地性能传输和多机协同化等方向做了相当有益的探索。尤其是“翼龙”的智能化相当高,地面飞行员只需要按照手册指导松开刹车,推上油门奔向起飞道就可以完成起飞,降落也一样非常轻松。在空中按照预定计划自动巡航,除非要打击和搜索制定目标,否则飞行员都不用参与到其中,完全由电脑帮忙控制。而且“翼龙”无人机的性价比相当高,裸机价格在100万美元左右,2架“翼龙”算上操控指挥设备价格也不会超过700万美元;这比美国“捕食者”全套动辄上亿美元的身价比起来,确实性价比要高的多。

中国无人机卖遍全球让俄专家只有羡慕的份:某国恨之入骨却没办法

  哈萨克斯坦本身原来是俄罗斯的后院,但是由于俄罗斯在察打一体无人机领域一直没有什么建树,所以中国的无人机能够加入到哈萨克斯坦空军行列中。面对中国的无人机凶猛来势,俄罗斯专家除了称需要大力发展本国无人机产业以外,对中国的无人机只有羡慕的份了。而且中国无人机的全球热卖,让美国对它是恨之入骨,连沙特阿拉伯这个被认为是美国装备铁杆粉丝的国家都买了中国的无人机,而且现在至少有3国正在和中国接洽相关项目。这让美国无人机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小。而且中国计划投入“翼龙-2”无人机到市场,“翼龙-2”无人机的航速更快可达300公里,而且航程超过6000公里,滞空时间会超过20小时,最主要是其外挂能力超强,可以利用复合挂架挂在12枚反坦克导弹,这个性能已经相当出众,一旦问世未来的市场更无可限量!(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