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秘密研发3款先进导弹 专打美军预警机

2016年06月02日 15:4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现代战争中争夺制空权自然是重中之重。战斗不是单机作战,而是多机种协会同,那么指挥与协同的意义非常大,体系作战的根本即在于此。也因此,美军特别重视发展预警机,其拥有量是世界最多的,称其预警机全球第一绝对不是吹牛。

  空中预警机在整个作战体系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即是预警雷达站,又是指挥中心,也因此它发挥着一个作战中枢,自然令其成为一个重要目标,双方围绕着它必然要进行一场大战。

美称预警机全球第一:中国针锋相对秘密研发杀手锏让优势彻底破产

  空中预警机的工作就是提供预警支援的,它的预警区域仅限于自已雷达的作用范围。这个区域并不大,所谓可以发现600公里甚至1000公里以上的目标,这是大型空中预警机对高空大型目标,比如大型客机。如果对战斗机一类的小型目标预警距离,即便最理想状态下,也不会超过400公里,如果是小型预警机,如E-2,那么距离就更近了。如果采用低空,电子干扰等方式,这个距离还可以大大压缩。

  空中预警机要为己方机群提供支援不能远离战场,这让它必须身处于危险之地;本身又是大型机,没法隐身,对它进行定位相当容易,一旦受到攻击,它还非常危险,机动性与速度都不行。所以它一直属于受严密保护的对象。

美称预警机全球第一:中国针锋相对秘密研发杀手锏让优势彻底破产

  如何打掉预警机说是很难,其实要分谁来干,这就是一个斗智斗勇的问题了!可以采用的战术不少,技术手段也不是没有。其中之一,就是发展超远程空对空导弹。

  如果想对空中预警机发动攻击,那么所使用的空对空导弹射程应达到200公里以上才行,以前受技术的限制,根本无法制造出这样的超远程空对空导弹。目前的空对空导弹最大射程只有100公里,实战应用距离不到一半。不过新技术的出现,已令相关的难题不存在了。数据链技术的应用,解决了中段制导问题;主动雷达制导则解决攻击末端的麻烦,冲压发动机等技术的应用让导弹拥有了足够的射程。

美称预警机全球第一:中国针锋相对秘密研发杀手锏让优势彻底破产

  俄罗斯为最早从事超远程空对空导弹研发的,其研制的KS-172导弹,弹长6.01米,助推器长1.4米,全长达7.41米。弹径400毫米,弹翼翼展900毫米,发射重量748公斤,最高速度超过3马赫,最大射程300~400公里。这完全就是一个对付空中预警机等大型空中目标的专用杀手锏。

  中国已同样开发了超远程导弹,只是一直处于秘密研发中,不公开任何信息,不过也多少流传出一些相关的信息。现投霹雳12导弹已达100公里的射程,其改进型的射程更远,霹雳12D,据说采用了冲压发动机,另有一个霹雳21,一种更大型的导弹,射程也不会低了。

美称预警机全球第一:中国针锋相对秘密研发杀手锏让优势彻底破产

  去年9月时,又传出中国成功试射霹雳15的消息,并称其采用冲压式发动机,其射程可高达150-200公里。

  我们的计划完全是针锋相对,谋求经过技术的进步,制造出一款或几款杀手锏,对空中预警机及空中加油机等大型机构成巨大威胁,从而克服其优势,让美军所追求的空中优势彻底破产。(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