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本运载火箭刚发射就能被中国高新机锁定

2016年06月02日 18: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本超级火箭刚刚发射就被锁定:中国亮出战机早埋伏当场发现有诈

  目前中国空军正在极大强化自己电子作战的整合能力。尤其是通过高新工程,中国空军正在形成完整的无线电、雷达信号收集系统并且通过数据链与电子作战力量加以整合。而中国高新工程机是其主要的电子战机型:其主要装备侧面雷达信号收集天线阵列,同时在垂直尾翼上方布置了数据链系统。

  同时有些高新机具备照相侦察的能力,在侧翼存在照相舱口。并且高新机具备抗干扰的能力。美军军事分析专家认为这种飞机的电子信号收集功能应该是相当全面的,同时有能够对无线电信号实施收集、分析。同时分析中国这些高新机装备了侧翼雷达,用于弹道导弹的发射监视,或者战场监视。

日本超级火箭刚刚发射就被锁定:中国亮出战机早埋伏当场发现有诈

  美军专家认为在日本在发射埃普西隆远程固体火箭的时候,刚刚起飞后中国高新机就用侧翼雷达进行了全程监控。而日本埃普西隆远程固体的火箭,说白了很有可能是日本在发展洲际导弹技术。中国高新机很可能发现了日本方面在使诈:打着科学实验的幌子,进行洲际导弹发射。

  目前所有的专家都在强调,中国高新机具备了无线电信号情报收集功能,飞机至少存在6组以上的无线电接收、分析天线。并都强调中国在数据链作战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其配备的数据链意味着高新机可以把信息传输给空警-2000预警指挥机或者直接传输给携带反辐射导弹的攻击机。这种战机装备部队后,意味着中国空军电子作战能力大大加强。

日本超级火箭刚刚发射就被锁定:中国亮出战机早埋伏当场发现有诈

  电子战机是一种专门针对敌方地面、空中、海上的各类型雷达、火控制导系统以及无线电设备进行电子侦察和干扰的飞机。挂载反辐射武器后可以对上述目标直接打击,从而使得敌方防空指挥系统彻底瘫痪,保证己方飞机完成任务。中国电子战机在战役、战术级别发展采用的是平行推进模式,满足了不同作战需求和用途的要求。

  同时中国还在发展飞豹电子干扰机、歼-16电子战机。目前中国歼-16电子战机已经完成,它与飞豹电子战机存在很大的差异,特别是设备和技术上。目前歼-16已经研制成功,对中国海、空军的防御和攻击作战能力的提示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中国歼16电子战机再配上合适的鹰击-91反辐射导弹,将进一步增强载机的硬摧毁能力。

日本超级火箭刚刚发射就被锁定:中国亮出战机早埋伏当场发现有诈

  目前中国高新机平台主要是以运-8和运-9两种中型运输机平台作为改装机,而国外更多的采用舒适性更好的民用大飞机改装。总体来说中国未来发展大型电子战机,必须使用大飞机。而这个问题将会随着运-20、C-919客机的研制而陆续完成。中国大型电子战机会随着新型平台再次迈入一个高得阶段。(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