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俄售华苏35性能或降至最低 印度却获机密技术

2016年06月01日 14:4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方面表示可以对印度再次出售航母技术,并且目前向印度出口的S-400防空导弹项目也已经展开,计划5个营的价格大约50亿美金。同时俄印联合的第五代战机,T-50战斗机印度版将优先装备印度空军。同期中国也从俄罗斯购买了大批先进装备,如苏-35战斗机、S-400防空导弹。而中俄、印俄双方的军事技术合作一直不平等。

  比如苏-35战机,俄方认为这是中国自己的选择,如果中国需要更为先进的战机,包括战机内部的航电设备,俄方会主动提供。不过这一消息显然并没有得到俄罗斯苏霍伊方面的确认,俄方在售卖的时候经常将技术压至最低,而中国在购买苏-35战机的时候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俄方很多都拒绝了。比如配套的雪豹雷达卖多一点,117S矢量发动机不要只卖一架战斗机就2台发动机,要多卖一点。

  反观俄罗斯即将向印度售卖的T-50战斗机,注入了大量的西方和印度自己生产的元素,如印度需要加装法国制造的航电等。这一点,加装国外系统上就没有体现在任何中俄两国的军事武器合作项目上,更没有出现过任何一款俄罗斯向中国出售的武器上。

  印度五代机计划说白了就是T-50,基本上外形没有发生变化,大量使用T-50技术。印空军将这个项目成为FGFA,计划至少向俄罗斯方面订购200架印度版T-50战斗机。印度航空工业一直在紧密的追踪世界最为先进的战斗机技术,打算率先成为装备下一代战斗机的国家。

  俄方称印度装备T-50战斗机将比俄罗斯自己还要先进,而FGDA印度版T-50技术将转移,这也意味着印俄两国将同时装备第五代战斗机,进度赶超歼-20战斗机。同时T-50战机身上使用了大量苏-35技术,如果印度成功装备T-50,那么苏-35上的机密技术也会被印度得知。

  对于俄印两国,大规模、全领域的进行军事技术合作,肯定会有问题。比如在俄印签署的购买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改装之中,虽然经过3次涨价后,印度最终还是完成了谈判,重新设定了价格。但是就在交付前期,印度超日王号航母8台锅炉全部爆炸,航母瞬间瘫痪。

  而印度海军还想要这艘航母只能求着俄国修。与此同时,印度基洛级潜艇刚刚完成大修,返回印度港口不到几天就发生自燃爆炸,整个潜艇被炸的不成样子。而这也是印度方面过分相信俄方,印度习惯于做出妥协。

  未来中俄两国军事武器合作并不会单纯的中断,不排除中国会在未来采购更多的苏-35、S-400防空导弹。(作者署名:突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