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空客承认A400M发动机有毛病 交付飞机得重修

2016年05月28日 15: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空中客车公司确认A400M军用运输机的发动机减速齿轮存在重大缺陷,在所有顺时针旋转的发动机上都已发现齿轮存在裂纹。

  A400M发动机减速齿轮存在重大缺陷

  在极端情况下,这些螺旋桨齿轮箱(PGB)裂纹会产生金属碎屑,然后进入油冷却管线引发事故。今年早些时候,一架新交付的英国A400M就被发现了这种问题(PGB由意大利阿维奥公司制造,该公司是美国巨头通用电气的子公司)。

  螺旋桨齿轮箱由通用电气的子公司制造

  这意味着,迄今已经交付的24架飞机中,每架飞机都有两台发动机需要维修,共有48台发动机,这比空客预计的数量要多。

  相应的48台发动机都要经过修改

  空客发言人在5月24日证实所有顺时针旋转单元都存在问题,此外空客还要对今年承诺交付的20架飞机的发动机进行修改。

  A400M自交付以来就一直受到发动机问题、机身裂纹丑闻的影响

  空客A400M自交付以来就一直受到发动机问题、机身裂纹丑闻的影响。2015年5月9日,一架A400M在试飞中坠毁在西班牙西维尔附近的机场,酿成机上4人死亡,2人受伤。事后查明是发动机电子控制模块的问题。

  号称“欧洲航空工业巅峰之作”的A-400M军用运输

  (作者署名:空军之翼)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