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质疑东风26打航母 中国公布一视频让其闭嘴

2016年05月26日 10: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从去年9月在中国抗战阅兵式上正式亮相以来,关于东风-26的传奇在西方国家就没停止过,甚至已到了神经质的地步。据美国《国家利益》杂志5月23日发表文章称,虽然中国有至少两种反舰弹道导弹,其能力也十分令人担忧,但大家始终存在一个疑问,那就是这些导弹真的可用吗?因为打击海上移动目标的难度不小,所以截止现在,还没有哪个国家有公开的测试报道。但是,鉴于中国在这方面走的时间很久,又具备先进的技术,所以在这项技术的研究上肯定是领先的,但不一定就意味着东风-21D和东风-26具备了反航母的能力。

  看看美国的质疑,似乎有些道理,因为的确从官方的公开报道中,并没有使用东风-21D和东风-26打击航母的试验。现在,对于这两种导弹,只是有传说它们具备打航母的能力,而至于是否真的具备没人能够知晓。不过,在坊间关于中国试验反舰弹道导弹如今有两个侧证:一个是网上流传的中国在西北沙漠里,使用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在一个特意画出的类似航母的范围里,打出了两个精准弹坑,猜测那就是中国最早也是最成功的未经证实的反航母试验;二是就在3天前,从官方大网站到个人小网站上均流传着一段视频,显示某型指控设备模拟打航母的整个过程,一枚据解说是东风-21D的弹道导弹从机动到发射导弹再到击中航母的细节演示的很清楚,但从部分图片来看应该是东风-26导弹。

  不过,后面这一视频虽然导弹飞行的过程是模拟的,但是那个指控设备的图片却很真实,上面的各种发射动作按钮一览无余,这说明该设备是真实存在。但现在再找到这些视频的链接,有些显示都打不开了,显然在达到所需的效果后,已被官方通令删除。

  在这个视频上,所谓的东风-21D弹道导弹在发射达到预定高度后,会首先抛掉保护罩,之后是和火箭分离,在推进舱和弹头飞行一段时间后返回大气层前,推进舱和战斗部实现分离,之后战斗部再入大气层,进入大气层后开始搜索并瞄准目标,而此时,弹头还有至少一次机动摆脱拦截导弹的能力,最终高速垂直冲刺的弹头直接命中航母的中段甲板,把模拟航母炸为两截。

  本来,世界各国均认为,打航母是个高技术活,一般国家很难实现,但中国非正式公开的这段视频显示,中国的的确确是做到了。之前美国媒体质疑中国反舰弹道导弹打航母没有经过验证,而就在当天中国非正式公开了这段视频,似乎是有意对其进行回答。而且在达到效果后,迅速予以删除,目的就是不使事态进一步扩大,见好就收。而且这个视频出现的时间,正好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越南之前一天,也是所谓菲律宾提出南 海仲裁案就要揭晓前的时间,还有奥巴马就要访日并到访原子弹爆炸地的消息,以及最近美舰对南 海岛礁的第三次挑衅,甚至G7似乎还要为南 海掺和几句,不知这一些事件是否存在某种关联。

  不可否认,中国通过公开这个视频,可以正式让国外那些对中国弹道导弹打航母还存在质疑和不屑的国家相信,东风-21D和东风-26打击航母是真实存在的,它没经过实际检验是因为现实没有给它机会!如今在各方势力为南 海吵吵嚷嚷之际,迫使中国不得不祭出这两个大杀器,对中国来说似乎是很不情愿的。但没有这些近乎公开的信息,某些机构或人士就总是怀疑,现在中国展示了他们极力想知道的这些,这些人士总该闭嘴了吧!

  毫无疑问,东风-21D和东风-26反舰弹道导弹已真实存在并形成作战能力,这是对霸权主义和地区安全挑衅的最好回击,这次非正式展示也等于告诉某些势力,别再蹬鼻子上脸了,关键时刻中国的反击将毫不犹豫。有了东风-21D和东风-26的梯次配置,甚至可以说,东经150度以西,赤道以北的广阔西太平洋和印度洋,任何国家的大型舰船都在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打击范围之内!因此奉劝有些国家在肆意妄为前,最好还是先考虑好故意挑衅的代价,别到时候脸丢大了再赖在中国头上。(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