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军锁定中国无人机后 却没料到自己落入陷阱

2016年05月23日 15: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数年以前,美国人即叫喊,无人机时代已经到来了,有人机可以退役了,把F-35称为最后一种有人机,不过这种言论到目前已快消失,美军自已已经砍掉了多个无人攻击机项目。

  主要是人们发现无人机存在不少问题,它与有人战机比,性能上差距非常大,包括起飞重量、探测系统、有效载荷方面,无法与相比,更存在控制上的问题,如果依靠远在几百公里或几千公里之外的操作人员来控制,那么反应太慢,如果由机载智能系统自动控制,其效果绝对无法与人相比。所谓无人机代替有人机的言论,自然失去了市场,但是无人机因其有独待性,依然继续发展。

  如果让无人机与有人战斗机进行空战,令劣势尽显,不过人们依然舍不得放弃无人机空战的构想,主要是太容易办到了。只要无人机具备加挂对地攻击导弹的能力,那么使用空对空导弹也没有什么问题可言,相关的技术开发无难度,也就是好用不好用的问题。

  各国依然无人机空战这方面进行着探索,比如:有人机与无人机的空战协同问题研究。中国也同样在进行相关的研究工作,如果注意一下的话,可以看到,中国在近年展示的攻击型无人机上,除了各种对地攻击武器之外,还有空对空导弹,也就是:天燕90。

  天燕90的性能指标最初按直升机空战的标准来设定的,所以它的特点就是轻量化,弹长为1900毫米,弹径90毫米,重量只有20公斤。该弹采用为鸭式气动布局,多元红外导引头,具有优异的抗干扰性能和全向攻击能力,迎头攻击无死角,发射后不管,攻击范围为500-6000米。

  这样的性能,与战机使用的空对空导弹是差远了,对直升机空战却是非常理想的,直-19可以一次挂载8枚。而且,它具有良好的挂机适应性,以前即出现达地对空型号,如今上无人机更可以发挥其长处,它很轻,太合适无人机了!

  我们的无人攻击机技术不比别人差,已经在抢占国际市场上,再配上好的空对空导弹,那么在无人机空战中等于抢占先机了!

  无论无人机空战的未来如何,我们依然要让自己的无人机拥有空战能力。无人机别看比有人机在技术上差太多,但并不等于好对付,有发现难,攻击机会不易掌握等特点,再加上无人机的特点就是价格便宜,可以大量使用,不怕损失。

  如果单凭有人战斗机去拦截与攻击,有点大材小用,那么开发专门的无人机实施拦截似乎是不错的方案。如果能解决了,有人机与无人机或无人机之间的协同问题,也许可以让空战进入一个新时代!

  大家可以想象一下,我们可以把无人机当成诱饵。也许我们的无人机刚起飞就被对方雷达发现,甚至被导弹锁定,也许那时美飞行员自认得意,而没料到自已面对一个陷阱,可能一连串的计谋等待着,甚至于无人机本身就也是带刺,看似打靶式的战斗,弄不好会被它击落,既便将目标击落也没什么意义,消耗对方的导弹也是无人机的任务之一。

  反正无人机的出现,及其各种功能的发展,令我们可以创造各式各样的战术,如果灵活应用才是更重要的事情。(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推荐阅读:蔡英文岛内遭抵制:被骂不要祸害台湾!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