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日版F35下线也没用 歼20首批量产可达40架

2016年05月22日 09:0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空军成立的时间不算早,为目前主要大国空军之中成立时间最晚的一个,却凭借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与世界一流空军较量了一翻,以至于上世纪50、60年代成了中国空军最为辉煌的时代。

  上世纪90年代初时,中国空军进入最困苦的时期:论规模世界第三,论装备却让人忧心不已。歼6,第一代超单速战斗机竟然充当着占据不小的分额,歼七则担当着主力--西方人视中的一代战机,那时国外已经进入三代机时代了,最好的国产战机是歼8,这至多只能算二代机。

  如此背景之下,我们努力改变局面,一边改进歼8,研制歼10,一边引进国外产品,数批苏27、苏30战机加入中国空军,随后又仿制为歼11。如今早年引入与仿制的苏27与歼11,尚有200架左右,别看平均机龄只有十几年,不过依然接受了现代化改装,先按俄式标准升级,以发射俄制R-77主动雷达中距弹,然后全国国产化,换装国产航电等,使用国产武器,包括:霹雳-12主动雷达中距弹、霹雳-8近距格斗弹、及大量精确制导武器等。

  进入新世纪之后,国产的歼10、歼11B等三代战机服役,攻击机也增加了飞豹,轰炸机则增加了全新的轰6K,既便歼8也能过升级航电等,达到至少二代半的水平。

  如今既使把歼20,进口的苏35不计在内,仅歼10已交付的数量约350架,苏30约100架,苏27/歼11约300架,歼15与歼15加一起也有几十架了,三代战机过800架,甚至达到850架的水平。约300架飞豹,50架轰6K,以及歼8等尚不计内。空中预警机,包括:空警-200、空警-500、空警-2000,数量也接近20架。

  这帐目一算,一支攻防兼备的大国空军已经展现在眼前了。

  相比之下,日本的空中力量在最近十年间,几乎没什么大的变化,F-15J战斗机依然充当着主力,数量没有不说,连改装都显得缓慢无力,最早的升级方案早在1997年就制定了,主要升级雷达,以使用主动雷达诱导的AAM-4型空空导弹,可惜根本就没有改装多少。

  从2008年,又开始新的升级技术,除了前面的内容,还要加装战术数据链、搭载新一代的AAM-5短程空空导弹、头盔显示器等,结果也同样磨磨蹭蹭,至今经过改进的F15J,加一起连100架都没有。至于新型的F2战斗机,也同样状态不佳,数量也不多,如今只有60多架了!

  这样一来,与日本对比,既便仅计算三代机,我们也保持着三比一的绝对优势,至于质量上,我们也同样占据优势,特别是机龄较轻,可以无顾及地进行大过载飞机,大多数F15J几乎就只能与客机一起温柔地飞行了,不然有空中解体之忧。日本原本引以为豪的空中预警机群,E-2C加E-767的组合,现在看上也没什么特别的。

  最近日本订购的F35,这是美军最新最强战机,已付进入交付期,日本将很快得到属于自已的第一架F35,可是日本人却高兴不起来,中国空军更新装备的速度更快,仅歼20已曝光的量产型即达2架,第一批次的生产即达到40架以上!

  中国已经在战斗机数量、质量上取得了对日优势,并且在未来将进一步拉大,这一趋势几乎无法改变。(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