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放狠话用F22搞围堵 称中国购苏35是一堆废铁

2016年05月22日 08:3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一名俄罗斯军方外交方面的消息人士在上周末接受塔斯社记者的采访时称:“这种战斗机的供应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目前,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

 

  苏-35战斗机将提升中国的能力,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等待其第五代歼20战斗机开始服役。苏-35战斗机是迄今为止最强大的侧卫战斗机。这种强大的双引擎战斗机能够高空飞行,速度很快并且负载量很大;加上其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令苏-35战斗机对任何西方战斗机而言都是极为危险的敌人。

  今年底向中国交付价值超过20亿美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的24架苏-35战斗机的合约。据塔斯社的消息人士称,这项合约将在三年内得到履行。对现代化的S-108通信系统的生产已经开始。为何俄罗斯人特意将S-108通信系统的生产放在前面?这源于之前美国人的一则失败的预言,美国媒体报道:中国空军的数据链系统类似美军的LINK-16,而俄式战机配备的是MADL数据链,两者互不兼容将使中国空军在购买SU-35后难以融入全军数据链,将只能是废铁一堆。

  

  事实果真如此吗?解决的三军数据链从开始建立之初就以当时先进的美军LINK-16为模板,将太空中的卫星,空中的预警机,战斗机,无人机和地面上的坦克,火炮,雷达指挥中心连为一体,达到目标共享,实时动态数据传输的目的。数据链信息的加密与解密是一个国家的核心机密,尽管中俄两国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但是可能还没有达到对彼此开放这个程度的地步,因此解决的办法可能就是在AT-E数据链终端增加一个适配器来解决这个问题。

  

  图为美军LINK-16数据链终端,中国三军数据链终端于此类似。两种数据链之间的数据转换,就如同在视窗上面运行自己的程序,彼此开放接口但不开放源代码,只需要对方知道自己的这个信号代表的意义。中俄在签订苏-35合同的时候中国就特意强调,俄方必须开放接口协议,否则绝不购买。从国内相关单位公开的资料来看,国内相当于TTNT的新一代数据链已经研制成功,如航天513所的LINK-TDD-S数据链终端,从它的参数来看明显优于LINK-16和S-108数据链,可以达到2M/秒远大于美军的瞬时数据容量。

  

  狠话没有实现,美军军方肯定知道一个简单的转换器是难不住中国人的,于是在日本和韩国基地部署了12架F-22猛禽战机以此形成真正有效力的威慑。然而效果如何,还需要时间去验证。中国需要外部压力来逼迫前进,而美国是最好的动力来源。(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