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印军不断对巴铁施压 中国又送巴一杀手锏武器

2016年05月19日 13:1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谁都知道,现代战争中制空权的重要性,没有制空权办什么事都难,只是在许多人眼中,制空权的争夺仅仅是战斗机的事情,其实不然,战斗机只是主力,其它力量也不能忽视的,不仅需要各种情报、通信等支援与保障力量,也需要地面防空火力的支援,特别是当己方没有优势之时。

  巴基斯坦空军虽在历次作战中,表现出良好的素质,但是整体实力较弱,近年印度空军又积极引进新型战机,让巴军感到了压力增加, 需要加强地面防空火力,近年以来,一直谋求更新其防空导弹。特别需要远程防空导弹。

  巴基斯坦可以说是中国的铁杆盟友,其有所需,那就是我们的任务,事实上,巴方一直对于中国制造的防空导弹感兴趣,先后列装有多个型号,比如:红旗-2,前卫单兵防空导弹更曾在巴军手中创造过不错的战绩,这也促进巴方引入其许可证,生产出自己的单兵防空导弹。

  几年以前,巴军已经列装了中国的红旗7型防空导弹,今年的国庆阅兵时,还展示过。不过对于巴军来说,依然需要更大射程的防空导弹,于是去年年底时,巴军接收了一个营的红旗16型防空导弹。

  这是一种中程防空导弹,最大飞行速度为4马赫,最大射程为50公里,最大射高为25000米。为中国最新型的野战防空导弹系统,2014年才第一次公开展示,属于我军自己才刚列装的装备。

  仅仅有了红旗7与红旗16还不够,还需要远程防空导弹,那就是红旗9,如今这一问题似乎已经解决了。早在几年前,即传出巴方谋求引进红旗9的消息,现在传出的消息,巴方已经收到中方有关远程防空导弹的投标文件,只差做出采购的决定,或者话说,这个合同进入最后的法律程序阶段。

  虽说没有明确指出具体的导弹型号,但是几乎拥有确认为,所指即为FT-2000,也就是红旗-9导弹的出口编号,中国仅有这一种远程防空导弹。只有极小的可能为,巴方增购红旗16导弹,反正都是中国导弹,都是巴方所需求的东西。

  红旗9自本世纪初正式服役以来,已经过先后发展出多种型号,性能也是稳步上升,比如:它的最大射程已由原来的100公里,提高到200公里,它的作战营由一辆营控制车、一辆火控雷达车、八辆四联装防空导弹发射车组成,每个营有32枚备射弹,可以同时对抗6个目标,反应时间只有12到15秒。

  这样的性能完全可以满足巴方的要求,我们送出的不仅是一款防空导弹,更是一个地面防空体系,红旗-9远程防空导弹与红旗-16中程防空导弹、红旗7近程防空导弹,一起构成远、中、近三层防空网。一个完整的体系远比一个单一的系统更具意义,这才是真正的一大防空杀手锏,绝对可以解了巴铁之急需。(作战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