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为81步枪装了个小部件 非洲国家都抢着要

2016年05月18日 17: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81式自动步枪以坚固,精准,便宜著称,在经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战火考验后,很快就获得了国外客户,尤其是非洲国家的青睐。

  81式枪族设计时,通过了严寒、酷暑、风沙、泅度江河、浸泡海水等严格条件的考验,经过部队装备作战的实践,证明是完全能满足可靠性要求的,故障极少。而且在大量生产中质量稳定,每次抽枪寿命试验,步枪在15,000发射弹过程中达到了无任何故障、无零部件裂纹、无任何功能失效的优秀状况。这种稳定表现让那些非洲国家的士兵对81式步枪是绝对一百个放心的。

 

  除此之外,81式的精度也是可圈可点的,据装备了81式枪族的老山作战部队反映,曾在一百多米的距离上,用两支81式自动步枪压制越军碉堡的枪眼,使其无法开火。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81式步枪逐渐被各种新式步枪超越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尤其是在附件拓展性方面,这似乎是中国步枪的集体弱项,但是部队的需要又是实实在在的,而且非洲军队也多次表示如果81式步枪更加现代化的话,他们会更乐意采购。

 

  在2014年的北京警察装备展览会上,中国顺应市场需要推出了81式步枪的魔改版本,CS/LR14步枪,该枪为了出口,采用了7.62X51毫米的北约口径。除此之外最为抢眼的莫过于贯通整个机匣上部的皮卡丁尼导轨,一下子让81式这个上世纪的老兵带入了21世纪。

    枪托上安装的工程塑料贴腮板改善了使用折叠托精确射击时射手的使用感受。

    鉴于7.62X51毫米北约全威力弹的强大后坐力,使用了俄罗斯AK-74突击步枪类似的枪口装置,并且增加了开孔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后坐力。

  在前护木的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都安装了美军标准的导轨,如此一来便满足了非洲客户对部队使用瞄准镜,战术手电,激光器和其他附件的需求,据称已经受到多个原本装备国产81式步枪的国家的采购意向书。(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