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铁杆盟友装备中国巨炮 一能力全面碾压美军

2016年05月17日 18:1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炮兵之强大,数量之庞大是当今世界内军事强国中独一无二的,就连大炮兵主义创始人的前苏联和俄罗斯现如今都只能低头。其中,帮中国在世界军火市场打响招牌的一款神器就是PLZ-45型155毫米自行榴弹炮。

  科威特在曾力排美军干涉购买了中国产plz-45自行装甲火炮共51辆以替代过时的美制M109G。科威特炮兵对于中国plz-45感到十分满意,其军官对媒体说到:中国产plz-45的性能与价格做到了十分良好的平衡。在经过大量沙漠地带严苛的测试后,科威特陆军对中国火炮表现出的超强稳定和良好适应力赞赏有加,尤其是专门针对沙漠地区安装的大功率空调设备使得PLZ-45自行火炮操作环境十分舒适,深得科威特炮兵官兵欢迎,而美国提供的M109A6火炮不肯为科威特做丝毫改动,而且附加大量限制条件。最后,科威特确定采购100辆中国的PLZ-45自行火炮,但是美国政府跳出来说如果科威特采购了全部数量plz-45火炮,那么美国将拒绝出售F16战斗机。而空军对科威特十分重要。最后科威特不得不必须减少100辆的采购份额,最终采购51辆中国产plz-45。以及配套团/旅级协助作战系统。另外仍然采购了35辆美制M109G。

图为科威特陆军装备的美制M109G自行火炮

  采购到位之后的PLZ-45自行火炮给科威特炮兵两个大大的惊喜,首先,plz-45火炮指挥车系统可以很好的与M109G结合使用,而且其弹药补给方式也可以应用于M109G;其次,在多次与美军部队的联合演习中,科威特炮兵凭借PLZ-45比M109大将近10公里的射程优势屡屡将美军炮兵压制到无法开火,这让美军十分郁闷。曾在海湾战争中大放异彩的M109居然被科威特搞的如此狼狈,关键还是中国生产的!就连在现场收集数据的美军专家都被眼前一幕惊呆,经过反复各种对比测试,最终确认科威特没有作弊。

图为行驶在科威特路面的PLZ-45火炮

  此外在炮弹威力上中国的PLZ-45使用的弹药比M109威力大3倍左右,美军M109炮弹装填6公斤TNT,而我国的炮弹则装填8.6公斤TNT。拥有PLZ-45自行火炮之后的科威特炮兵一跃成为地区最强大的炮兵力量,在自动化、信息化和作战能力上全面碾压当地美军。随后,沙特也采购了中国的PLZ-45自行火炮并将其用于实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