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乌国宝企业要将生产线搬中国 一技术令人垂涎

2016年05月17日 15: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以前外国企业把工厂建到中国,为了利用中国的资源, 如今更多为抢占中国市场,不仅连同研发单位一起搬来了,还有意把自己打扮成中国本地企业。让我们多少有点纠结吧,其生产的东西到底是不是中国制造那?

  类似的纠结也许会越来越多,这一局面已不再局限一般产品,也开始向高技术产品转移,最近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正在考虑将其生产线搬到中国的问题,这家企业为世界最著名的大型飞机设计企业,安124,安225等型号,可以说是世界最著名的运输机了!大型运输机,特别在超大型运输机,别说中国军方,既便民用市场也有不小的需求量。

  这家乌克兰国宝级的企业,掌握着许多我们羡慕不己的技术,如今该企业在本国国内遇到了不少的困难,可以说,缺设备,缺人才,更缺订单,中国不仅拥有世界上潜力最大的市场,对于大型运输机的需求非常旺盛,更拥有它需要的其它东西,资金、加工设备、熟练技工等等。

  现在这家企业正研究准备在中国陕西建立生产线,以生产各种安式飞机,包括:世界上最大的安225运输机。

  安-225运输机为苏联时代开发的巨型飞机,至今依然为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一经面世就以其超巨量的尺寸令所有人惊讶不已。它的机舱的载重量可达到250吨,机身顶部的载重量可达到200吨,机身全长84米,翼展88.74米,空重175吨,巡航速度每小时850公里,运载200吨物资的情况下和飞行4500公里,如果空载最大油量的话,航程能达到15400公里,实用升限一万米高度。

  不过该机仅实际制造了一架,目前为乌克兰所拥有。如果它的生产能够在中国恢复,那么它完全可以称为中国制造,大型飞机制造涉及方方面面,如果在中国总装,那么其配套企业等自然要优先在中国寻找,可以说,乌方除了提供技术以外,物资与人力条件基本全要在中国解决,预计参与其中的中国企业将不计其数,更有无数中国人加入该公司。

  一旦乌克兰安东诺夫设计局将生产线搬到中国,才是真正掏空家底式行为,乌方国内的生产线基本上得搬光,将其搬到中国来,那么它将成为中国主要的大型飞机制造企业之一,所生产的产品,绝对不止一个安225,安124,安70等也理当包括在内,主要问题也就是是否有需求订单了。

  无论怎么说,这都是好事,安225或其它安式飞机贴上中国制造的标签,不仅解决了我们的需求问题,更等于间接让中国拥有超级大飞机设计与制造能力,这样一来惹火的可不只有美国一个,俄罗斯也一样难受。(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推荐阅读:局势紧张,中国面临四大关口,6月会爆发!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