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印度手握俄一杀器嘲笑枭龙 竟被巴铁狠打脸

2016年05月17日 15: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无论从人口,还是面积算,巴基斯坦算不上什么小国,可是与它的邻国印度相比,却要小太多,自从建国开始,即受到印度的威胁,安全问题一直成为其最为关注的问题!

  巴基斯坦没有发达的工业,其武器装备非常依赖进口,这无论如何都令人忧心的,这让巴基斯坦非常希望建立起自己的国防工业,可惜西方国家对于出售产品非常积极,对技术转让不是推三阻四,就是漫天要价,只有中国诚心愿意向巴方传让军工技术,这也成为中巴关系紧密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巴合作最著名的项目就是枭龙战机,巴方确实是真心想学肯学,全程参与了枭龙战机的研发全过程,如今更在国内建立了枭龙的总装线。目前的巴方生产企业其实就是早年中国援建项目之一,那时只是飞机大修工厂,让巴方在国内自行维修中国制造的飞机,后来相关的企业升级改造,如今已经可以制造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

  无论怎么说,枭龙已拥有稳定的生产能力,枭龙被称为巴基斯坦制造已名副其实,仅就这一点来说,巴基斯坦已经大大走到了印度的前面,水平只高不低,印度的LCA至今没有进入稳定的量产状态。

  为了进一步加强枭龙的战斗力,将其发展成真正的多用途战机,巴方不仅与中方一起努力对其进行改进,更努力试图为其研制新的机载武器,其中之一为空射型的巡航导弹。

  目前枭龙战机,可以使用一种由中国研发的CAM400型空射巡航导弹,它的射程达到600公里,目前该导弹与枭龙的协调问题,已经解决了。

  巴方对于发展巡航导弹技术非常重视,因为它比弹道导弹更为实用,价格也相当便宜,可以大量装备与使用。巴方通过对坠落的美国战爷式巡航导弹进行研究,掌握了不少技术,所以其设计出来的第一种巡航导弹:“哈塔夫”-7型,拥的明显美国风格。

  总结经验之后,又开发了新型巡航导弹:“哈塔夫”-8,代号:雷神,在2007年首次试射时,这是全新的设计,已无战斧式的影子,它采用方形的弹体,H型的尾翼,而且弹体非常短促,几乎在全世界都找不到与之类似的型号。

  雷神属于空射型导弹,以前以幻影为载机进行试验,如今已在枭龙上试用成功,其射程为350公里,长度约5米,重约一吨,300公斤级战斗部。也许有人怀疑巴方的技术能力,但是一次又一次试射已经让任何怀疑变成谣言了!

  以前印度手中掌握有布拉莫斯巡视航导弹,一直笑话枭龙没有远程对地攻击武器,如今巴基斯坦亮出了新的大杀器马上让印度哑口无言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