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印空军惧怕中国一款导弹 让印战机飞不起来

2016年05月14日 11: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为了保持对华军事均衡,印度近年大量采购新式战机,扩建机场,虽然和法国的阵风战斗机采购合同最终因为价格因素没有最后达成协议,但是印度加强空军建设的决心应该不会减弱,或者从俄罗斯继续采购苏-30MKI,或是与美国合伙在印度制造F-16。近日印度媒体发出警告,印度空军不要光顾着买飞机,赶紧加固机堡才是当务之急,因为中国火箭军部队的东风-21导弹换装了新式的制导钻地弹弹头,可将印度空军瘫痪在地面。

  中国研制钻地弹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在美军空袭南联盟之后,受美军JDAM制导炸弹切肤之痛的中国认识到,在航空投送能力不甚强大的条件下,只有使用中短程弹道导弹来投送钻地弹头打击对方坚固目标最为现实。上图为我国研制的第一代弹道导弹钻地弹弹头,也采用了钨合金细长型圆柱体弹头以提高侵彻能力,据资料显示,第一代弹道导弹钻地弹对土质目标可穿深达到了80米,对混凝土目标的穿深达到30米,完全达到了设计指标。唯一欠缺的是可靠的卫星制导和弹头自身弹道末端修正能力,此后的改进也吵着这两个方向加强,北斗导航系统和激光陀螺仪的建成和完全国产化将国产弹道导弹钻地弹进化过程达到完全体状态,已经具备实战能力。

  图为我火箭军部队东风-15B短程弹道导弹,射程700公里,圆概率误差15米以内

  东风-15B配用的正是一种带气动舵面,可在北斗卫星制导下进行末段修正的钻地弹弹头。弹头接近目标时的速度可高达8马赫,即便没有爆炸战斗部,单靠强大动能,只要在射程内,就足以将地球上任何机堡瞬间彻底粉碎。

  上图是近日我火箭军夜间发射东风-21导弹的画面,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原本圆润的弹头已经换成了细长尖锐,带四片小翼的新式弹头,据称,这正是为东风-21系列导弹研制的钻地弹弹头,重量和长度都比东风-15B型的钻地弹头大,再配合其1500公里射程,圆概率误差小于30米的精度,可覆盖印度全境所有机场目标。

  基于这种改进,我火箭军的指挥系统也做了改进,更加智能化和直观,各种实时数据均显示在指挥中心的显示屏上,方便指挥员根据当时情况下达作战指令。必须要指出的一点是,我火箭军目前作战是和战略支援部队紧密合作下进行,太空中的卫星,地面的天波远程预警雷达,前沿部署的各种技术装备回传的各种相关数据经过三军通用数据链汇总后将火箭军需要的信息显示出来,大大提高了对海面大型船只的监视,识别,锁定和打击能力。

  而且,每一套发射器的实时状态都会在指挥中心的显示器上显示出来。

  近现代战争的实践告诉我们一个真理,要想获得制空权,最好最快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将对方的空军力量击毁在地面,图为海湾战争时美军占领伊军机场,背景显示的是被美军F-15战机使用钻地弹炸毁的伊军混凝土机堡。

  钻地弹凭借坚固的弹体和超强动能像钨合金穿甲弹击穿坦克装甲一样击穿坚固的混凝土工事,在其内部引爆达到摧毁目标的目的。

  图为印度部署的LAC战机使用的机堡,目测机堡上盖厚度不会超过3米,对付这样的目标对我军来说不存在任何难度,东风-21和东风-15B导弹配合使用,可在短时间内让印军飞机无法起飞,但是中国真正的目标是美国的航母钢甲板,对印度这种浑身只剩嘴硬的对手,兴趣真的不大。(署名作者: 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