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司令叫嚣准对华开战 辽宁舰让其苦恼根法打

2016年05月13日 16: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舰载机作为航母的作战矛头,起到了实现作战目的的关键作用,中国的辽宁号航母由于收到吨位限制,作战飞机限制为最多24架歼-15舰载机,以及4到6架歼-15电子战型,另外还有6到8架舰载直升机,其中包括数架直-18预警直升机。这样的搭配已经足以称霸亚洲,极大的抵消美军在亚太地区目前存在的航母力量。

  美军太平洋日裔司令近日发出了“对华要做好今夜开战准备”的叫嚣,显示美军鹰派正在有意避开奥巴马政府的指挥,正在积极准备和中国一旦发生冲突下的应对策略,战争的阴霾正从天边席卷而来。针对美军多次无礼的不请自来和狂妄叫嚣,我军近日亦曝光了一段辽宁号舰载训练实况作为回应,从图片上可看到甲板上至少停了6架歼-15重型舰载机,其中一架正在进入起飞位置,还有一架也处于预备状态,官方报道中提到本次辽宁号共搭载了10架歼-15战斗机出海训练,有了如此数量的舰载机,足以说明该舰已具备一定的作战能力,由于我方是依靠本土进行防御反击作战,上舰的舰载机数量虽然不及美军的标准配置--48架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斗机,但是作为体系作战的一环,在辽宁号的背后是随时待机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群和太空中时刻搜寻美军航母蛛丝马迹的高分4号和高分9号卫星。

  在严密的情报监视下,美日联军想发动突然袭击就要考虑到一旦暴露后将面对的是陆海空天四位一体的打击,从作战能力上来说,中国本土随时可起飞几百架各型搭载反舰导弹的重型三代机,这个力量是美军不可忽视的,否则只有葬身鱼腹。

  本次10架歼-15舰载机集体亮相首先就是告诉美日,中国的航母虽然不够强大,但是该辽宁号出现的时候,中国的航母必然会出现在它该出现的地方,其次就是告诉那些妄议中国舰载机遇到不可解决的技术问题无法执行集结的西方媒体,中国的歼-15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训练很频繁。

  辽宁号亮剑精神代表了我国海军无惧与强敌输死一战,倘若轻举妄动,迎接其的将是我中华天威的万钧雷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