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谁说中国没创造力 特种兵独享无人机空投补给

2016年05月13日 16: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特种作战向来是充满危险的行动,特种兵小队势单力薄深入敌人后方,除了要面对气候环境和野外猛兽,还要和敌方部队斗智斗勇的周旋,其实这些困难对我们的特种兵战士来说都是意料之内的,为此他们经过长期的艰苦的和常人难以承受的高强度训练。但是有一个困难是依靠心理和身体素质无法克服的,那就是在敌后缺乏作战物资和必要补给,这是最要命的。武器弹药,粮食药品,器材装备这些东西有时候不是你想缴获就能搞到的。大名鼎鼎的英国SAS特种空勤团在全世界特种部队里面算是佼佼者了吧,然而在1991年海湾战争地面战开始前的渗透侦察过程中,一支代号B20的8人小队在联军战线前方300公里的敌方被伊军一个防空营团团围住,虽然凭借过人枪法和顽强斗志,他们且战且退到联军战线30公里附近的一个小镇但是弹尽粮绝,电台损坏,汽油耗尽,最终,三人战死,三人被俘,只有两人侥幸逃脱。试想,如果当时联军有能派出空投的载重型无人机,那么,SAS小队是绝不会落得如此惨烈下场。

  同样的情况,我军可以说也有切肤之痛,远的,比如上甘岭战役就不多说了,为了给前线运几个苹果都能牺牲好几个通讯员,近的就比如老山轮战时期,地处中越交界群山峻岭之中的敌我战线犬牙交错,道路几乎没有,前沿战士每天消耗的弹药,淡水,罐头,药品全部靠军工人员人拉肩扛送上海拔上千米的山顶,从上面的图片我们就能直观的感受到当时环境之险恶,军工投送补给之不易。如果单纯是地形因素造成的不便倒也罢了,前面我们说了,双方战线犬牙交错,军工人员上山的路线有时候必须会暴露在越军的重机枪火力之下,越军也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油条,枪法可不是吃素的,运送补给之前写遗书这事,恐怕全世界都没有第二家了。如果SAS是惨烈,那么我军军工人员就可以说是悲壮。

  图为我国最新试飞成功的载重型无人机首飞画面

  这个小胖墩明显要比侦察或攻击无人机宽大许多,机翼也宽大许多,可最大限度的提供升力,该机采用固定翼构型,可完成15公斤货物80公里远程配送任务,实现目标物在15米范围内精准投放。并且可实现短距起飞降落。机翼两侧对称布置的双桨叶小型发动机可确保其飞行时良好的动力性能和静音性能,极其适合特种作战或救灾任务。

  图为我国载重型无人机模拟空投,进入低空空投航线,凭借强大的自动控制系统,可将15公斤物资准确投掷在15米范围内,未来我军特种兵执行任务可随时得到前沿基地的物资补给,或装备支援。比如渗透到敌方战线后部,派出载重型无人机将需要的装备,如激光目标指示器,炸药,弹药等送到,这样特种分队就不必浪费体力再额外携带,而且可多架无人机接力空投,确保特种分队获得充足补给,这一创举堪称全球第一,世界首创,说中国没有创新能力和创造力的可以闭嘴了。

  普通空投目标大,风险大,空投误差在遇到大风暴雨情况下可达到数百米,主要是隐蔽性太差,中国的载重型无人机如顺利进入部队服役,将让我英勇的特战队员如虎添翼,而且在遇到灾难时,可对被围困人员空投水和粮食,可以说,这是一款军民两用,一举两得的神器!(署名作者: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