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这支部队威胁多大 辽宁舰都装备一利器防偷袭

2016年05月13日 12:3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如果谈及现代战争,那么大家绝对绕不过一个话题:特种作战与特种部队,以前他们其一度被神话,好象无所不能一样,后来随着了解的深入,大家也不再感觉有什么神秘感。

  特种作战的原则:出奇不易,强调隐蔽行踪,实施渗透等,尽可能不惊动对方为原则。为了提高效率,特种部队喜欢伞降的方式,不过这一方式只是高效,隐蔽性依然很差,所以徙步与潜水,特别是潜水最让人难防。

  现代特种作战中,利用潜水的方式进入渗透被认为非常有效,为此各国特种部队积极这方面的训练,组建有专门的队伍:蛙人!它是专门进行潜水渗透的特种作战单位。

  许多国家是非常重视特战蛙人部队,比如:越南,专门组织负责水下渗透的第126水上特工团,这就是一个蛙人团,要求其成员可以在海面连续泅渡至少10公里,甚至可以48小时不间断游泳,能连续潜行1000米以上。

  当然了,有矛即有盾,各国对抗特种部队的渗透真研发不少装备,比如:战场侦察雷达,对于蛙人,那办法似乎就花样多了一点,比如:美国人甚至研究训练海豚进行反蛙人作战,给海豚装上一个毒针去刺蛙人,可惜这只是一种突发奇想。后来俄罗斯人想到好办法,制造出反蛙人榴弹发射器,其实就是一种小型反潜火箭炮,只不过它的个头小了一点, 火箭弹也变了,把蛙人当潜艇来对付。

  经过不断发展与完善之后,俄罗斯推出了反蛙人自动榴弹发射器,以用于监视海域和保护临海重要设施免遭水下蛙人的袭击,它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本身就不大。除了发射器之外,它还有一整套系统的声纳系统,属于被动式的,所以也水声探测系统,它用于发现水下目标,其信息是直接发射器的火控系统联接的,可以实现完全自动化的操作,系统可以自动探测水下动目标、自动判断威胁态势、自主开火,操作人员也就是一个决策工作,是否让系统开火的问题。

  该系统早期型的保护区域约为500米以内海域进行监视,后来的改进型将保护区域提高到1000米以内海域,这个范围看似不大,但对于蛙人来说,却非常头痛,这等于为重要设施提供了全方面的保护!历来,特种作战的关健就在这里,一旦被提前发现,那么行动失败几乎就是唯一的结束。

  让人有点意外的是,近年公开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我军也拥有了这一系统,代号,CS/ARI型55毫米反蛙人火箭炮,并将进行部置,最初曝光于文艺演出中,最近更安装到辽宁舰上,这算阴狠一招吧,可以随意打压蛙人,让其有来无回,谁也休想从水下来偷袭辽宁号。(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