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最神秘部队消失 再次现身后令美难以置信

2016年05月13日 13:2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在2015年9月的阅兵式上公开亮相。根据解说词描述称,这种导弹具备反海上移动目标的能力,这使得它成为能够打击美国关岛航母基地的唯一型常规弹道导弹,这也被美国人称呼为“关岛杀手”或者“关岛快车”。这种射程为3000-4000公里的能够携带核弹头和常规弹道并且搭载专用反舰弹头的远程打击武器,也是中国模组化战略导弹设计的开山之作,具备快速更换弹头的能力,可根据不同目标更换不同弹头。根据外媒报道称,东风-26具备至少两种核弹头和多种常规弹头的携带能力,可以针对不同目标使用不同破坏机制的弹头予以打击。意思就是东风-26可以装备常规核弹头和钻地核弹头两种核武器的运载能力,以及反舰弹头、钻地常规弹头、杀伤子母弹、反跑道弹头、EMP电磁脉冲弹头搭载能力,针对的目标当然也是清楚的了,从全面核战到针对美国航母、关岛基地和电力设施。

  在美国5月10日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USCC)委员会公布的由乔丹·威尔逊分析师撰写的报告中,开篇就提到了一个尖锐的问题:美国的关岛基地现在已经全部处在中国东风-26导弹和远程轰炸机的覆盖之下,中国正在通过持续努力使得关岛不再安全。得益于中国火箭军-这只中国最神秘部队的长期经营,可以做到在一天内机动上千公里,前一天还在中国西部进行演习,后天就可能会出现在中国南部进行导弹起竖训练,这种远程调动能力目前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能够做到。尤其是中国现在的铁路网络遍布全国,高速铁路主干线里程已经全球第一,这都使得中国火箭军的机动范围成倍增加,美国尽管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但是也必须要承认。

  在这篇报告中,威尔逊写到,美国的关岛基地上的阿普拉海军基地和安德森空军基地中有超过10000名美国士兵,以及大量B-1、B-2、B-52轰炸机还有为他们护航的F-15、F-16、F-22战斗机。这些装备都是美国的宝贵资产,但是在关岛基地毕竟区域有限,使得它们不得不时刻准备经受来自天空的不对称打击,随时可能会被中国的导弹封锁跑道、基地、机库,中国的东风导弹和巡航导弹采用一轮饱和式打击就能瘫痪关岛基地。

 

  现在中国正在努力发展自己的火箭军,为此装备了大量的最新的东风系列导弹并会获得来自空军的远程空射巡航导弹的支援。在2015年的11月,中国派遣了4架轰-6K轰炸机直接突破日本的冲绳防线,对关岛展开了模拟巡航导弹攻击,也是中国空军首度对外展示自己的远程巡航打击能力。中国现在正在把巡航导弹安装到自己的驱逐舰上和潜艇上,这样会使得针对关岛的首轮打击密度更大。

  不过美国人也不打算束手就擒,在威尔逊的报告中也提到了美国预计在关岛基地可能能反制行动。首先要加大关岛基地的加固工作,尽管这种做法非常昂贵,但是面对中国的导弹袭击也是必要的。另外要发展新一代的导弹防御技术,比如激光反导技术和电磁轨道炮反导技术,虽然美国已经在关岛部署了“萨德”系统和“爱国者-3”反导系统,可面对中国专门针对反导系统研发的机动弹头和超音速的弹头仍没有丝毫防御能力。(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白宫后怕,我军一句话捅破美舰闯永暑礁后果!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