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11能飞到美军机头顶上 败给鹰狮并不算问题

2016年05月12日 17:5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尽管中国现在已经有了歼-20第五代隐身战斗机,但是实际上中国仍然有大量日常战备任务是由歼-11家族完成,从最早从俄罗斯引进的苏-27S组装线开始,中国的歼-11家族便在中华大地上生根发芽,从模仿的歼-11A,再到逐步改进的歼-11B,到现在已经脱胎换骨的歼-11D战斗机,中国对歼-11的战斗机的理解是越来越深刻,并且和中国自身实际情况的紧密结合。

  在中国的歼-11战斗机上已经出现过不少金头盔驾驶员,这在中国和平年代中相当于王牌飞行员。很多飞行员在使用歼-11中甚至获得了两顶金头盔,说明歼-11战斗机的性能成熟可靠。而且歼-11也是中国在应用最为熟练的机型,所以才会改进出歼-11D这样,使用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最新改进型。而且这还意味着,歼-11D应该是换装了全数字式电传操作系统的标志之一,从而在歼-11系列中首次实现了“飞推火”一体化操作,这点相当难得,这是俄罗斯在苏-35才实现的功能。而且现在歼-11D从挂架上有变化,采用更通用的一字型挂架,有分析认为这是应对现在类似于AIM-9X红外凝视导弹特地预备的拖曳式红外诱饵特制的发射架。

  由于歼-11系列战斗机航程相当远,所以优异的飞行性能经常被中国用来执行远海任务。中国的歼-11B战机就是其中的明星,曾经不止一次拦截过美日军机。曾经隶属于中国海航歼-11B战斗机就曾对美国的P-8A巡逻机进行过监视飞行。美国人虽然以为这只是一次普通拦截查证飞行,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其始料未及。

  根据美国机长事后对媒体描述称,中国的歼-11战斗机在伴飞过程中突然做了一次筒滚动作,就是从P-8A飞机为中心,从飞机左翼到右翼的一次横滚动作,这个动作具备极强的实战意味。让美国飞行员及机组倍感惊愕。因为他们知道这个动作如果是在遭遇俄罗斯飞行员的时候就是在告诉美国你该走了的意思。如果美国不放弃这次飞行,下一次手术刀行动说不定就是由中国歼-11战斗机来完成。所以美国飞行员对这次的遭遇心有余悸。

  这次行动不仅验证了歼-11战斗机的机动性可靠,也说明歼-11的大航程对我们迫切的需要。虽然中国的歼-11最近也有一些负面的“消息”,比如在空战中和泰国的“鹰狮“战斗机打成0:4等等,不过这并不算问题。连F-22在近距离格斗上都曾输给”阵风“战斗机,歼-11更并不算问题。中国现在总共还需要大约300-400远程战斗机,单单寄希望于歼-20的量产不现实也不可能的。所以歼-11仍然会继续大量生产并持续改进。最终仍将作为一款主力机型在我国空海军中大批量装备。(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