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乌克兰17名专家来华考察 要送中国一战略武器

2016年05月11日 18:3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一则喜讯在网络上传播,那就是,全世界最大的固定翼运输机,安-225(AN-225)将在中国陕西渭南高科技开发区落户生根。乌克兰17人代表团去年就访问了渭南,就安70、安158、安124、安225、安74、安178机型生产线落户开发区进行考察交流,而中方着重强调将完善基础设施承接项目落户渭南卤阳湖开发区。面对中国巨大的运输机市场和成熟配套的飞机加工设备和大量熟练技工,缺乏必要设备又想继续参与国际航空货运市场的乌克兰最终选择了老朋友---中国!

  安-225运输机(北约代号:哥萨克),是前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 研制的超大型军用运输机,该机起飞重量640吨,是至2016年为止全世界载重量最大的运输机与飞机。唯一一架安-225是由现属乌克兰所拥有。该机是苏联时代开发,作为苏联太空计划的”暴风雪“号航天飞机的运输用途研制,是乌克兰唯一满意的一笔从前苏联继承的遗产。迄今为止仅实际制造过一架,也就是机身编号UR-82060的一号机,该机是在1988年12月21日首度试飞。

  作为第一种能运输大型飞机的巨型飞机,安-225一经面世就以其超巨量的尺寸成为航空界的明星。其机舱的载重量可达到250吨,机身顶部的载重量可达到200吨,机身全长84米(是目前最长飞机),翼展88.74米,空重175吨,巡航速度每小时850公里,运载200吨物资的情况下和飞行4500公里,如果空载最大油量的话,航程能达到15400公里,实用升限一万米高度。单单从尺寸上来说,安-225就比中国目前制造的运-20大3倍。

  安-225原本实用的23400公斤推力等级的俄制引擎,也会换成推力更大的劳斯莱斯Trent 892型(41414公斤推力)或普惠PW4098型(44453公斤推力)涡扇发动机。如果安-225按照计划能顺利在中国生产,那么不但这种巨大的运输机将为中国所有,按照乌克兰对中国的慷慨程度,恐怕英美两国先进的大型涡扇发动机也迟早被中国研究个底掉,刚刚攻克中等推力太行发动机的中国对巨型涡扇发动机同样渴求。

  安-225与大部分大型货机一样,采用机首可以上掀打开的掀罩式机首,并把驾驶舱设在主甲板上方的二楼处,在货舱内还装设了起重机。不过与安-124不同的是,为了机体强度的考虑,安-225的机尾处没有可以打开兼作卸货坡道用的尾门,安-225一共需要六名机组人员来操作,不过以安-225的巨大机舱容积,如果转用做为客机,初步估计它可能可以同时容纳得下1500到2000名乘客。苏联遗产最大的继承者,俄罗斯和乌克兰都对中国依赖有加,但是从地缘政治上来说,乌克兰更值得去交心,因为他不但不会威胁到中国还能帮助中国获得更多外部的先进技术,而乌克兰也逐渐从开始全面的亲西方态度转变为向中国靠拢,中国也是值得乌克兰交心的盟友。(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