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要用双航母困中国 中方造最大天眼盯死美军

2016年05月10日 16: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最新调整后的亚洲策略,美国将会安排至少2艘航母战斗群长期游弋在亚洲附近,至于两艘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有多强悍?曾有人测算过,2艘航母连续最高强度出动7天可以打击近8000个地面目标,绝对的战役级攻击利器。当然,美国这一战略调整的目标很明确,就是针对日益走向远海的中国海军和正在茁壮发展的中国火箭军部队,当然还有不能忽视的空军远程战略打击部队。不过,美国自然也不是吃素的,为了能够逃避在中国沿岸1000海里内的打击范围,正在力图构建远海打击能力,以自己的航母数量优势,妄图继续围困死中国的远海战略。

  所谓远海打击能力,就是对比现在使用F-18E/F舰载战斗机的450-800海里作战半径的常规打击半径划分。由于现在反舰武器的日新月异,再加上多国的地对地导弹,甚至远程火箭炮也具备了反航母战斗群的能力,使得美国航空母舰不得不利用自身优势,在1000海里(大约1852公里)以外发动打击。虽然这样会降低舰载机的打击强度,但这是在中国等国的威慑范围之外。一旦进入中国1000海里的打击圈,从火箭军的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再到空军和海军的长剑-10系列巡航导弹,都可以对美国航母战斗群构成直接的威胁。在1000海里以外,中国只能使用东风-26多用途反舰弹道导弹才能打击到美国航母战斗群,中国的东风-26导弹数量美国目前研判是不足50枚,这使得美国航母战斗群的生存概率大大提升,至于损失的舰载机航程和弹药量,利用双航母战斗群的数量优势也可以抵消。

  乍一看美国海军这么做确实挺有道理;因为要攻击敌方航母战斗群,首先要知道敌方的航母在哪。在1000海里范围内,中国所能利用的侦察手段很多,从远程的警戒机,到天上的预警雷达伟大,再到地面上远程天波、地波雷达,都可以确认敌方航母战斗群的位置。而到了1000海里以外的范围,警戒机的航程不够,并且航母可以游弋大洋的范围成倍增长,也使得航母被发现概率数十倍的降低,这也是美国为何在此时提出1000海里以外打击的战略的依据所在。

  那么中国就束手无策了?显然不会是这样,美国这种1000海里战略要分两面看,它不过是把航母放到了1000海里范围外,但是其他舰种仍然会进入到1000海里范围圈内活动。单个驱逐舰或者潜艇活动,肯定比航母战斗群的被发现的概率要小,侥幸心理。中国现在的1000海里的杀伤区仍然有效,要做的就是发现这些游弋的目标而已。另外在1000海里外,虽然超出了常规侦测范围,但是中国仍然有办法锁定美国的航母战斗群。

  根据中国在上个月最新公布的一组达到4K级别的卫星视频剪辑显示,中国的“吉林一号”光学卫星甚至可以跟踪飞行中的737级别的客机!更不要说体积更大,航速更慢的驱逐舰还有航母了。根据相关研制单位介绍,中国的光学卫星未来将会加大组网密度,到2020年全球任何一点都可以做到亚实时监控,任意一点30分钟内重新看一次,到了2030年这一数据将会被压缩到10分钟。这足以确保我们在茫茫大海上也能锁定敌方航母战斗群的位置!

  中国能够发布如此高精度的卫星图像,得益于在中国近些年在高端图像传感器领域的突破,现在中国已经可以制造单块1.5亿像素的CMOS元件,这是世界上感光面积最大、分辨率最高的卫星CMOS图传感器!正因为有了世界最大的头顶照相机,才有了中国光学卫星能够实时跟踪全球任意角落的实力。就算美国航母真的跑出1000海里以外,我们仍然可以用最大的天眼死死盯住住对方,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只要你敢来,绝对让你跑不掉!(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华盛顿目瞪口呆,中国一句话令世界哗然!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