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这才是中国最强武器 让美军作战水平倒退70年

2016年05月10日 13:1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全世界都会在2020年见证到中国创造的太空奇迹,届时,中国的第一代空间站将是全球唯一在轨运转的人造空间站。对此,俄罗斯表示羡慕和支持,而美国则表现出赤裸裸的嫉妒和狠的心态。据了解,中国要把空间站建成开展大规模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的太空实验基地。而美国国防部一口咬定中国将在建成的空间站上实验太空激光武器。

  这其中,中国的神光工程是美国人最为忌惮的一个项目,在至少两年前,中国军用固体激光武器已经取得巨大突破。大型激光武器空基化海基化试运行全面开始,在此之前,中国已经解决了600兆瓦级的输出功率和超远距激光瞄准的环控问题,这两个是激光武器实用化的核心问题。

  在神光工程取得的技术成果基础上,中国陆军开展了多项车载激光武器的打靶测试,效果十分明显。可在最远40公里距离上对敌方雷达,导弹,光电观瞄设备造成直接毁伤和致盲。据可靠信息,中国新式的99A坦克换装了新式主动激光武器就是来源于神光工程取得的技术成果,在运动中可对五千米的敌方坦克和反坦克导弹实施干扰和致盲。

图为我军最新式的99A主战坦克,炮塔左后方矗立的双稳激光器能直接让对方坦克炮手双目失明。图为我军最新式的99A主战坦克,炮塔左后方矗立的双稳激光器能直接让对方坦克炮手双目失明。
图为美国的机载激光武器系统,由于采用化学能,体积大,能力密度低,已经失败下马图为美国的机载激光武器系统,由于采用化学能,体积大,能力密度低,已经失败下马

  目前美、中、俄三方太空竞赛已经打响。中国的弹道导弹甚至能够打击美国在距地面约22000英里的地球同步轨道运行的卫星。而且,中国和俄罗斯还拥有能够致盲侦察卫星上的照相机或彻底烧毁航天器的陆基激光武器。美国防部副部长承认,一旦失去了卫星的定位导航功能,美军的作战水平将直接退回到数码时代前的二战水平,根据目前中国在太空空间站和激光武器实用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和进展预测,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真实存在的现实威胁,因此,美国在2017年要为保护美国国家太空卫星的安全投入220亿美元,否则开战第一天美军将失去引以为豪的技术优势。(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推荐阅读:华盛顿目瞪口呆,中国一句话令世界哗然!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