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军舰南海演习 地点距越南实控线非常近

2016年05月06日 17:2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174号导弹驱逐舰“合肥舰”是中国海军最新入役的一款052D导弹驱逐舰,搭配了中国最新研发的346A型海之星相控阵雷达,比起以前装备在052C上346型相控阵雷达,雷达阵面面积更大,冷却能力更强,持续运转功率和稳定输出功率也要比老式更强。而且安装4组8联装处置发射系统具备了冷热共架发射结构,从防空导弹到反舰导弹还有反潜导弹等都可以发射,基于“长剑-10”改装的海基版巡航导弹也在适配中,这使得我们的052D导弹驱逐舰的攻击能力更加全面。

  根据中国军方最新披露,中国海军的6艘战舰从三个不同方向,同时开奔赴远海组成训练编队,并与沿岸守备部队以及其他舰队部队进行实兵对抗演练,可谓是是走一路练一路。中国最为先进的052D导弹驱逐舰“合肥舰”(舷号174)、052C型导弹驱逐舰“兰州舰”(舷号170)、052B型导弹驱逐舰“广州舰”(舷号168)配合2艘054A型护卫舰“三亚舰”(舷号574)、”玉林舰“(舷号569)外加一艘综合补给舰”洪湖舰“(舷号963),这样一只规模浩大的编队出航,作战能力已经比周边任何一只单独舰队的实力都要更胜一筹!整条编队采用的是分散出击模式,隐蔽性更好,在确认集结点前,外界根本就不知道6艘军舰的目的地是哪里,只知道它们几乎在一夜间全部消失。

  这次出动的052D型驱逐舰“合肥”舰,是中华神盾系列中第九艘入役的战舰,在2015年12月才正式列装部队。此番距离服役才5个月就出海执行这种远洋训练,说明该舰已经具备了初步的作战能力,通过了出港考核。以往中国一条驱逐舰通常需要1年左右时间完成全部训练,形成初始战斗力,而174号合肥舰有可能会进一步缩短时间,这无疑是中国052D导弹驱逐舰愈加成熟,我们的舰员军官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的有力例证。

  我们都知道好的军舰是只战斗力的一部分,最关键的还是谁来用。根据美国五角大楼海军情报办公室的报告称,中国的052D导弹驱逐舰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水面舰艇之一,体现了中国向现代先进防空和远程打击能力的发展趋势。此番中国连续出动052B/C/D三型舰,无疑对外表面中国海军的现代化程度逐步提升,舰艇设计水平已经跻身世界最现代化海军国家的序列。

  中国出动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还将配合沿岸驻防部队进行两栖登陆作战演习,演习地点距离越南实际控制线非常近。这也让越南海军高度紧张,因为中国现在不仅装备有最先进导弹驱逐舰,同时还有一艘最新式2万吨的071船坞登陆舰也在这一区域内进行演习。如果两条队伍会和,1艘071型导弹驱逐舰,3艘052B/C/D导弹驱逐舰,2艘054A导弹护卫舰,外加一艘903A级综合补给舰。这些总吨位加起来已经是越南海军的2倍还要多了!以至于这条编队再度现身根本让越南海军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中国怎么会一夜之间就对越南就形成了包围态势呢?

  而且,这次是174”合肥舰“和963”洪湖舰“的首次远洋训练,这两舰都是在2015年末到2016年初就进入海军服役的。此番中国海军敢于派2条新舰出海训练,这也说明了练为战的目的,养兵不是为好看,养兵就是为了能够打赢任何地方展开了任何一仗战役,并且不管对手是谁,哪怕对方是天下第一海军,再或者是世界强国,都要敢于亮剑,这才是中国海军的”神“之所在!(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