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只需4枚东风26就可彻底封锁美军关岛基地

2016年05月05日 12: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中国军报最新刊发的一篇名为《放眼看世界火箭军建设》的文章中提到的内容,中国火箭军现在不仅仅正在加强洲际核打击力量的建设,“核常兼备”的作战思想正在深入作战单元的每一个环节。尤其是可以不用占用过多发射单元就做到平时发射常规弹头,关键时刻发射核弹头。不过这样的发展策略让美国感觉到非常大的威胁,尤其针对美国部署在全球导弹防御系统来说,它只会判断你发射出来的运载器类型,是一枚火箭?还是一枚洲际导弹?但是无从得知携带的是核弹头还是常规弹头,就是这种最为不确定性才最致命,也是美国现在不敢轻言战事的一个基础。

  不过,在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情况可以使用这种洲际弹道导弹,中程或者远程洲际导弹至少会有0.5吨以上的投送能力,以中国现在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为例,采用两级固体发动机,由于采用了随走随发射技术,使得东风-26可以在陆地上大范围区域机动。卫星侦测到导弹车难度变大,并且东风-26具备多种弹头投送能力,大型钻地弹头,反跑道集束弹头,以及具备打击敌方航母的末端制导弹头都可以搭载。这使得其常规打击的价值变得异常得高。试想一下,有一种你看不到的装备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就跳了出来对你的指挥部或者机场跑道停机坪来一颗-常规的钻地弹或者一颗大规模覆盖的子母弹。而且,这样打击还可能会变得非常频繁,甚至1小时内数次,因为敌人指挥中枢也在不断移动中和对机场也同步进行快速的抢修。速度就成为了致胜的关键。

  尤其是当现在的高超音速飞行器愈加成熟的当下,飞行速度具备5-10马赫的的运载器可以确保射程上突破原有弹道武器的限制,并且让依靠预测敌人落点的反导系统变得不那么有效,这种诱人的想法也在促进着中国在这一领域加速发展这种“最致命的武器“。最新的就是被外界称谓WU-14的高超音速弹头,现在WU-14高超音速飞行器究竟是个什么样子,外界仍然一无所知。有人说它是类似于X-51A那样高超音速冲压发动机推进的飞行体,也有人说它是类似于俄罗斯的WU-71那样的高超音速再入弹头,不过无论如何,已经得到确认的是它的最快时可以达到10马赫,并且它的发射载体现在是东风-21导弹发射车,不过不排除未来可能会安装到东风-26上。想象下,只需要发射一枚东风-26中程弹道导弹,1万公里内的目标就会无处可逃,这种前景确实相当的诱人。

  对于中国周边美军驻扎的基地,尤其是日本的冲绳和关岛基地,驻扎了大量的先进战斗机和轰炸机。比如B-2隐身轰炸机和F-22战斗机,这些在空中威风凛凛的战机在地面上却是待宰的羔羊,尽管装载他们的机库都使用了加厚的钢筋混凝土来抗击钻地弹药或者子木弹药的打击,但是东风-26中程导弹使用常规弹头再入后末端速度可能会高达10马赫以上!配合钨合金弹头以及专门的钻地火箭助推发动机,这些掩蔽体和跑道都可以轻松被击穿。一次性使用500枚钨合金子母弹就可以覆盖像美军关岛基地的30%的区域,4枚东风-26导弹就可以彻底封锁死一个基地的每一处角落。都不用核弹头,一枚东风-26过去,基地真就没了。一个不能升空作战的基地,自然就是个没有用的空军基地。海军港口也同理,一旦开展专打基础工业和运输设施,这个可真不是一般国家能受得了了。(作者署名: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令人不寒而栗,中国给普京输血千亿美金内幕!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