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我军苏30改进已破解一难题 为换装歼16做准备

2016年05月04日 09:5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空军苏30MKK主要改进在于加挂KG600电战吊舱,提高了自卫能力;而海军苏30MK2主要改进在于可发射国产PL12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弹,增强了视距外空战能力。

  这表明苏30的俄制火控系统及数据总线的软件已被破解,中方自行升级后将与国产武器兼容,为今后加挂其它国产武器如PL8空空弹,LS500J激光弹,KD88空地弹和YJ83空舰弹打开了大门。

  另外苏30MKK/MK2几乎可以肯定加装了国产数据链,能直接接受KJ200/500/2000预警机的调度和指挥。其它改进还包括座舱平显右侧加装GPS/北斗接收终端,提高了导航精度;机翼下加挂国产ACMI吊舱,提高了空战模拟对抗的逼真度。

  苏30MKK/MK2的改进意味着中方今后将逐步降低对进口俄制武器的依赖,为将来换装歼16做好准备。(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huitong)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南海为何能如此强硬,真相在此!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