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这个军事盟友真铁 完全开放敌我识别信号

2016年05月03日 17:1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怎么才能显示两个友好国家的亲密程度?在中国汶川地震发生后将国家全部储备的应急救灾物资全部运往中国这个大家都知道,是我国目前关系最好的盟友,巴基斯坦做出的感人举动,在军事上,中国和巴基斯坦可以做到互相开放敌我识别信标机代码的程度,如果不是互相高度信任的话是绝对不可能做到这一步的。如果另外一个国家掌握了本国的敌我识别信号代码,就可以长驱直入而不被怀疑,开放代码的风险极大,但是对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来说,这个风险是不存在的,因为我们称其为巴铁,而巴基斯坦网友称中国为兄弟,兄弟之间坦诚相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图为2015年10月在中国银川空军基地举行的雄鹰IV联合空中演习臂章,训练中,巴方出动幻影III、歼-7PG、JF-17战机,与中方苏-30、歼-8、歼轰-7协同空警-200预警机进行对抗演练。巴基斯坦空军发言人赛义德·阿里准将称,这是巴方首次派出三种不同战机参训。中巴两国自2011年3月开展第一次“雄鹰”系列联合训练以来,已经在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开展了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联合训练。

 中国空军和巴基斯坦空军于2016年4月9日至4月30日,在巴基斯坦境内举行代号为“雄鹰-Ⅴ”的联合训练。中方参演机型包括苏-30MKK和歼-8F,巴方参演机型包括枭龙,幻影3/5和F-7PG战机。有趣的是,本次长达21天的联合演练中,小巴幻影III飞行员拍摄的手机录像记录了中方参演的J-8F和Su-30MKK在空中的英姿并上传到巴基斯坦网络上,受到巴国网友的热烈好评。其中出现的Su-30MKK,前机身左侧涂有“霹雳雄鹰”图案,属我军南部战区空军某部霹雳中队,这也是中国苏-30首次出国参加高强度空中对抗和交流。

  苏-30MKK是俄罗斯应中国的需要,由苏霍伊设计局设计师科内舍夫在Su-27和Su-30的基础上重新设计的一款多用途歼击机,在阿穆尔共青城航空联合制造企业生产,于2001年1月在中国首飞成功正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使得中国空军从国土防空型向攻防兼备型转变。苏-30MKK仅靠机内燃油航程就可达到4000公里,并具备空中加油能力,可执行制空,拦截,对地精确打击等任务,配合座舱风挡前部安装的52SH红外光电跟踪系统,可在雷达不开机的情况下对敌方战机的追尾探测距离可达100公里,正面探测距离也可达40公里,可以更有效的对抗雷达隐形战机。(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