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放军又添拆楼利器 一绝技令狙击手无处可逃

2016年04月29日 14:2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为俄军狙击手背着一具RPG-26火箭筒在格罗兹尼作战

  火箭筒虽然不及导弹精准,但是造价低廉可大量配发,而且不用占用部队编制,战时可直接配发到单兵做到人手一具,尤其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俄军在格罗兹尼战役中获得的经验表明,多用途一次性火箭筒在城市巷战中对火力点,狙击手的打击效果比任何导弹,火炮都要高效,对可能藏有狙击手的角落来一发,一秒钟就能解决问题,如果不行,那就再来一发!

  PF89单兵火箭筒,以破甲,反坦克为主。

  图为我军DZJ-08式80毫米攻坚火箭筒和配用的多用途弹药

  DZJ-08式80mm单兵多用途攻坚火箭筒与PF89式80mm单兵反坦克火箭相比,二者在弹重、初速、射程基本相同,但武器全质量相比,08式80mm单兵多用途攻坚弹武器系统全质量7.6kg,PF89式80mm单兵反坦克火箭全质量3.7kg。但由于08式采用平衡抛射原理,火药燃气被密闭在膛内,可实现微声、微光、微烟的三微发射,不易暴露目标。

  弹药采用两级战斗部,第一级为聚能锥形装药,负责炸开建筑物外墙,第二级顺着突破口进入建筑物内部起爆,可将其彻底摧毁,因此,08式火箭筒又被外媒称为地堡克星,拆楼利器!

  图为我军步兵学员在靶场进行08式火箭筒实弹射击,请注意从火箭筒尾部抛出的平衡块。

  攻坚弹药由战斗部组件,动力组件,平衡体组件三大部分组成。战斗部组件第一级为破甲弹弹头,采用锥形聚能装药,负责开路,第二级为高爆战斗部,负责杀伤。

  这种轻便的火箭筒无需占用班组编制,比PF98式120火箭筒更加适合城市,丛林,山地攻坚战斗,人手一具都不是事。

  在美军部队中,与我军的08是多用途火箭筒类似功能的是SMAW火箭筒,伊拉克战争中,美军经常使用该火箭筒打击武装分子藏身的据点,房屋等,效果让美军十分满意。我军目前开始大量配发的08式将成为未来解放军巷战必不可少的利器,对方的狙击手要小心了。(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