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曾想买图160却被该国搅黄 为何并不失望

2016年04月28日 12: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自从俄罗斯建国之后,有一件事一直念念不忘,那就是图160,它一直希望增加其数量,先是想方设法把乌克兰手中的那批弄到手,如今又开始在喀山重建了图-160的生产线,如今已正式恢复其生产。

  中国对于图160一直拥有大的兴趣,曾经试图弄一架回来,可惜最终没有从乌克兰买到一架图-160,主要原因就是俄罗斯一直干涉,搅黄了交易,至于原因很简单,它属于战略轰炸机,俄不希望我们了解它,其实,这完全没有必要,属于多此一举式的行动。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航空工业已建立,并完善起来了。从仿制走到自行研制,从战斗机,运输机,再到特种飞机,可以说,已经做到型号齐全,性能也绝对不差。从技术角度说,图160的设计尚属于上世纪70年代的思想,已落后于时代,了解一下它的技术就可以了。这样有没有图160实物,对于我们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只要获得一些技术资料、图纸等也可以,事实上,既便获了它,我们也不可能装备它,也许只是研究一下,然后送入博物馆。

  中国需要的不是一架或几架完整的,能飞的飞机,而是它的设计思想,了解别人是处理问题的,只有掌握其技术才有意义,否则要它何用?最终我们依然需要自己。

  我们没有图160,却也有战略轰炸机,那就是轰-6K,也许它在许多人眼中,它有种种缺陷,但是再怎么样?既便装配的是俄制制造D-30发动机又如何?它也不是纸糊的,又不是飞不起来,那个对手敢于以它性能差,将它忽略不计那?它的战斗力也绝对是令人生畏的,它一直做为中国空军主力机型对待,包括对手。

  轰6K也就是原始设计老旧一点,其实与老轰6相比,可以说是脱胎换骨式的变化。不要把它当成战斗机或攻击机,它是轰炸机,不考虑参与格斗,它是受战斗机保护的对象,任务是对敌地面目标实施打击。

  它的航程也就是与图160短一点,但是与其它飞机比,那绝对是长腿的,载弹量更是没法比,可以轻松挂载十几吨弹药,还能进行远程飞行。

  轰6K是远程对地攻击导弹载机,根本不需要接受敌防空区, 它可以携带6枚长剑-10巡航导弹,在射程达到2000公里以上,从上海到冲绳也不过1000公里。既便使用射程短一点的鹰击63,那也是200公里以上的射程,同样也是令人生畏的。大载弹量,大航程,防区外打击,这才是战略轰炸机之意义所在,这也是它的吸引力所在。

  中国没能获得获得图160,只能算是一个遗憾,谈不上失望,毕竟现代化是买不回来的,更买不来强的大国防,只有通过自已的双手才能建立强大的军工体系。如果我们把一切希望寄托于“买回来”,那么我们也就没有今天所就了!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