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野牛舰靠一装备实现千里奔袭 越南吓坏了

2016年04月26日 16:0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图为希腊装备的“野牛”气垫船图为希腊装备的“野牛”气垫船

  野牛气垫船凭借高速冲击能力和优秀的冲滩性能,可快速,直接的将登陆部队送达滩头或者是浅纵深地域,标准排水量480吨,满载排水量555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船舶,由于其尺寸远大于现今船坞登陆舰和两栖攻击舰的容纳能力,只完全依靠本身的续航力,这就使得野牛虽然强大,但是作战航程却差强人意,希腊在购买野牛气垫船之后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原型野牛300海里的航程增加到500海里。

图为中国购买的野牛气垫船正在处于水面停泊状态图为中国购买的野牛气垫船正在处于水面停泊状态

  中国通过乌克兰特种装备出口公司签署了出售四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的合同。乌克兰造船厂负责前两艘登陆艇的建造工作,并向中方提供包括发动机在内的该艇全套技术资料,之后,中方将在乌方专家的协助下在国内自行生产其余两艘并且都经过相应的升级,换装国产燃气轮机,单向航程应该不会低于500海里,但是这仅仅相当于920度公里的距离,对于执行远距离输送任务任然有局限性,2015年7月10日,中国海军半潜船--东海岛号,868舰入列 ,成为野牛气垫船的运载母船,中国的气垫船登陆作战体系才终于形成完全体。

  有了母船的支持,中国野牛气垫船可实现满载配置,不用担心燃油等补给问题,“野牛”总共能筹载150吨的物资,例如三辆96式主战坦克等级的40吨主战坦克,或4辆ZBD-05式两栖战车,或130吨物资,以及140名海军陆战队员;如纯粹用来运送兵员,最多能携带一个整营,360名海军陆战队员。在岛屿登陆作战中,“野牛”气垫船的战斗力是不可小视的,这一切都归功于半潜船的强大支持。否则单纯依靠野牛自身续航力,还没到出发地域就已经没油了。

868舰船头安装有一个起重力达到数百吨的起重臂,可在码头快速吊装物资上船。
图为868舰,东海岛号半潜船运载野牛气垫船出发前往预定海区执行任务
 
漂亮的868半潜船在码头停靠868半潜船在码头停靠

  中国野牛和半潜船的完美配合,对越南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那些远离越南本土的越南兵要时刻警惕劈波斩浪,疾驰而来的野牛气垫船。一艘满载的野牛所携带的武器装备和兵员数量远大于目前越南用来守岛的部队数量,一旦中国发起收复行动,已经不是越南兵门能不能守住的问题,而是中国想什么时候收复,收复多少的问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推荐阅读:解放军在黄岩岛布局曝光:美军将付出惨痛代价!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