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宣称用卫星全程监视东风41 却搞错基本信息

2016年04月26日 11:4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西方媒体报道了中国进行最新一轮,也就是第四次东风41洲际导弹试射的消息。还宣称美国通过卫星和其他区域传感器观测了这次试验。

  随后有美国媒体宣称这一东风41试射发生在南海某处,甚至有记者询问我国防部发言人,寻求“证实”。这一说法已经被发言人严肃驳斥。

  西方媒体,特别是美国媒体关注东风41这一中国战略性武器的试验,也是意料中的事情。但连基本的信息都能搞错,实在令人笑掉大牙。

东风41洲际导弹东风41洲际导弹示意图

  东风41洲际导弹可能是世界上飞行速度最高的洲际导弹,射程超过了半个地球的距离,而且配备了多枚分导式机动弹头,对美国导弹防御系统来说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

  在东风41试射期间,确实发生了一些与南海相关的事件,例如美国航母战斗群耀武扬威的巡逻活动,以及我国的岛屿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

  但应该指出,东风41洲际导弹不可能在南海地区进行试验,美国媒体搞错了最基本的ABC。

中国火箭军女兵中国火箭军女兵

  实际上,这类导弹会安排在最为安全的大后方,对于中国来说就是安排在中部、西部的山峦地带之中。这样东风洲际导弹可以远离敌方打击力量,生存力会更高。

  尽管东风41先后发展了公路机动、铁路机动型号,但这种机动能力并不意味着东风41洲际导弹会全国到处跑。

  原因有三个:一,东风41机动式弹道导弹发射车虽然可以开到任何能够通行的地方,再进行发射,但这样做会导致命中精度降低。通常东风机动式弹道导弹会行驶到一个预先已经进行了精确测量的预设发射点,然后进行发射,这样做能够保证最高的发射精度。每个发射单位会准备好若干个预设发射点,令敌方难以确定具体位置。所以,机动式弹道导弹并不能随意找个地方发射,更不要说千里迢迢的跑到南海去发射。

东风41洲际导弹网传东风41洲际导弹

  二,南海沿海地区并不是最靠近美国的中国地区,从那里发射,导弹飞行时间不得不增加,反而降低了导弹的生存力。而且沿海地区人口密集,导弹的隐蔽性较难获得保证。

  三,南海沿海地区远离我国弹道导弹研制、生产和维护的核心机构与厂家,这对东风41的实际维护使用产生不利影响。

  因此南海沿海地区并不是东风41适合进行发射的区域。

  实际上,美国拥有比中国多得多的核弹头,却经常对中国基本的自卫手段指手画脚。这在深层次里表现了美国对中国军事力量建设的忧虑。

  美国人曾经精辟的指出,核武器发挥最大威力的时候,是它停留在发射架上的时候。中国东风41洲际导弹恰恰是这样一个武器,它的数量也许不多,但却是保证中国国家安全的重要工具,是维持中国乃至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手段。美国总会有人对此进行这样那样的指责,但在最基本的问题上胡说八道所谓“东风41导弹在南海试射”,是非常可笑的,中国广大读者应当充分认识到这只是低水平的无稽之谈。(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