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歼31最后一个大难题已被解决 将与美F35抢市场

2016年04月25日 15:1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中国的航空工业从零开始,技术提高的过程也是一步步来的,花费了几十年时,几代人的努力,才从仿制别的东西,到研制出自己的东西,如今我们也有了可以拿得出手的产品了,已经成为第二个可以研制五代战机的国家。

  我们的五代机不仅有歼20,还有一个歼31--也拥有可以同时研制两种第五代战斗机的能力,这一点起码让俄罗斯羡慕。歼20自然属于高端五代机,准备与F22一较高下的型号,歼31属于低档五代机,但别因此看不起它,怎么也是五代机。

  自从2012年首飞之后,歼31虽不引人注目,却没有停止发展,且一直进展顺利。也许唯一让人感到忧心的是:发动机,中国战机最大的问题就是缺少国产的高性能发动机,歼31原型机安装的是俄制发动机,但是国产型号也确实在发展中,那就是WS13发动机,近年有关该发动机的消息不少。

  现在随着发动机的量产,歼31迎来重大喜讯:发动机终于要换了!最后一条拦路虎被解决了。发动机问题算是解决了,性能也有望提升。再有,发动机与飞机的生产直接关联,既然发动机要量产了,那么歼31的批量生产也就进入倒计时,不再存在我们是否需要歼31,而是何时交付的问题。

  同时,歼31一直在试图寻求出口,毕竟歼20自然要优先国内自用,至少在短期内没有出口的可能,只有歼31要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事实上,它的一只脚已踏入国际市场的大门。

  以前就传说,巴基斯坦考验过歼31,最近更有传言,巴方飞行员对其进行了试飞,也就是,它在第二架原型机尚没有露面之时,即开始向国外客户展示自已的能力了。

  无论怎么说,歼31在国际市场上非常拥有吸引力,当然了,也有竞争对手:F35与T50,由于T50的进度及定位问题,与T50是否会发生竞争尚是一个问号,所以:至少在一个短时间段内歼31只有F35一个竞争对手。

  歼31与F35的定位相同,性能也非常接近,状态也差不多。表面上看,歼31进度要慢一点,至少尚需几年来完善。F35则已开始投产,但是却受到各种技术问题的困扰,而且做为国际合作项目,它必须优先满足项目参与国的需求,向非项目参与国的销售时间不会早了,这样歼31反而可能更早的进入国际市场。

  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两者各有一片独占市场,但可以争夺的市场空间也不小,这才是体现成败的关健。比如:巴基斯坦。

  歼31拥有不小的优势,价格比F35要便宜许多,F35过于昂贵的价格绝对是它最大的缺陷。还有不拒绝合作的可能,类似于中巴JF-17项目式的合作绝非不可能的,目前国内网络上有一种说法,巴有意成为歼31的投资者与第一个购买。

  总之,我们的歼31绝对不比F35差什么,这对于F35可不是一个好消息,美国人可是打算用F35横扫国际市场,大赚特赚,如今歼31明摆着将挤占美F35的市场。(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推荐阅读:终于要动手,解放军在南海布局令某国心慌!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