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先进战机超过欧洲日本总和 一数据更可怕

2016年04月24日 13:3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空军是一支技术密集型的作战力量,建设起来相当耗费时间和金钱,中国曾长期处于有数量没质量的国土防卫型空军阶段,大量的第二代歼-6和歼-7战机高达6000多架也是一个处理起来很麻烦的事情,作战能力一直被西方嘲笑为披着虎皮的猫。但是,以2015年年底为截止日期统计出来的我空军第三代和第三代半先进战机的数量以及飞行员每年平均飞行训练时间来看,中国空军已经脱胎换骨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空中力量。

  我国现有SU-27SK/UBK为50架,SU-30MK2为95架,歼-11战机为100架,歼-11B和歼-11BS 190架,歼-15(单座)和歼-15S(双座)共18架,歼-16 约12架,歼-10、歼-10A和歼-10S型共 290架,歼-10B/C型共 80架,J歼轰-7A共200架;另有等待换装的歼-7和歼-8各型约700架。总计约1035架第三代和第三代半战机。并且,我国新型机的生产速度约为每年80架。从三代机数量上,完全碾压日本现有的286架三代机,质量上也不比日本的差,而且我军目前主力战机都不超过10年,而日本空中自卫队大部分战机都接近30年的极限寿命,日军战机动不动在空中掉零件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同时,中国目前的1035架第三代以上水平的战机数量相当于日本和欧洲国家数量的总和,欧洲目前第三代战机共811架。

  从飞行员训练时间的数据上,也能看出中国空军从2008年之后对训练强度的加强是多么巨大。按北约标准,每年120小时的训练时间是合格的空军必须要保持的一个及格线,目前我国三代机飞行员平均年飞行时间约为200小时,主力部队约240小时,已经达到美国空军的训练标准,而日本,韩国每年的飞行时间分别为180小时和150小时。

  中国空军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继续在训练时间,训练难度和老旧机型的更新换代上加大投入,虽然美国人抱怨已经阻挡不了中国建设强大空军的脚步,但是我们也要认识到,美国依然拥有全球最强大的空中力量。

  目前,美国现有185架F-22,约145架F-35A/B/C等型号,约460架F-15,约955架改进后的F-16和约980架F/A-18,总计约2725架现代化战斗机,这是一个令任何国家都绝对不敢忽视的力量,数量超过中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的总和。所以,正在补课和赶超的中国空军虽然有了一点可以自豪的资本,但是还要继续努力。(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