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越南叫嚣突袭我航母基地 我军20分钟打其本土

2016年04月21日 16:0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越南现在已经手握6艘最先进的“基洛”级潜艇。自从2009年从俄罗斯订购了6艘潜艇后,越南就一直在盘算着如何最大化的利用这6艘先进的“大洋黑洞”“水下沉默杀手”。在2009年到2015年期间越南不仅仅派遣了很多学员到俄罗斯进行潜艇相关技术的学习和潜艇的战术的研讨,同时还与美国、日本、欧洲国家、甚至还有印度进行潜艇战的交流,同时还学习吸收了最新潜艇的攻击和维护经验。这一切到现在越南终于可以宣告出自己的目的:所有漫长的前期准备,都是为了能够随时突袭中国位于亚龙湾的航母基地和核潜艇基地,使得战争还没开始中国就失去战略重器。

  越南从俄罗斯采购的636C型潜艇,是一种处于先进水平第三代常规动力潜艇,虽然没有安装AIP动力,但是”基洛“的蓄电池的数量是所有三代潜艇中最大的,意味着可以长时间在水下以较高的航速进行突袭。所以越南潜艇的隐蔽能力、侦察能力和攻击力都比中国早前从俄罗斯引进的老式636型潜艇有较大提升,同时还迅速提升越南水下的战场的威慑力。越南同时还购买了俄罗斯的”俱乐部“潜射两用巡航导弹,最远射程可达280公里。这也让越南有了可以在较远的超视距距离上对中国航母基地和潜艇基地的偷袭的一支长箭。

  不过越南似乎得意的有点太早,潜射巡航导弹想准确命中200公里以外的目标,需要预警机和远程巡逻机,哪怕是无人机来提供导弹的中继制导,越南在这一领域为0!少有的巡逻机一起飞就处于中国地空导弹部队严密监视中,越南海军的水面舰艇也没有能携带直升机机型进行中继制导的能力,既然这些能力都不具备更不要说在远处偷袭中国的航母基地了。不过这并不能不让中国小瞧越南,毕竟基洛级潜艇在中国近海复杂的水温条件下,想要发动近距离的突袭仍然有可能。考虑到越南现在已经有了32架苏-30MK2V战斗机,未来天空和水下联动的态势也要让中国为之警惕。

 

  不过中国军方也不会让越南有这样的机会:我们分析下越南的军事战略,针对解放军的打击模式分为两块,一部分是针对中国漫长的海上能源运输线进行偷袭,另一个部分就是短时间内集中重兵对中国航母、核潜艇基地予以毁灭性打击,让中国的航母和核潜艇无法出航,也就无法在后续战斗中威慑越南海空了。不过越南似乎真的忘记了,它胆敢下手的下场了;当年中越88海战时,也不是中国开的第一枪,结果越南还没能开出来第二枪,携带中国怒火的炮弹就落到越南海军登陆舰的甲板上。更不要说现在能够发动海陆空三栖联合打击的中国海空军力量了,现在我们完全可以确保不给越南再打第二枪的机会。

  如果越南胆敢偷袭中国的基地或者袭击中国的运输线,接下来要面对的第一波就是来自中国的空中和陆基的巡航导弹的第一时间反击,从中方的预设阵地打到越南沿海目标只需要20分钟。这段时间内,无论是发动突袭的潜艇还是战机都无法返回基地或者逃离目标海区,中国的空中反击力量和针对潜艇的远海侦搜力量都会在这20分钟内做出联合反击。这还是只是第一时间第一波次的反应,随后越南可以想象下解放军陆军的滚滚洪流碾压的过来的感觉。(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