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汇俄3亿导弹预付款 竟被俄用这个借口搪塞

2016年04月19日 16:5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S-400远程地对空防空导弹系统,分为多种型号,因为可以搭配不同的防空导弹,针对无论是从400公里外的隐身战机,还是数十米高几公里外的突防目标都能精确命中。所以也被称为俄罗斯现役最强的防空导弹系统。根据早前的消息,俄罗斯供应给中国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并不是单纯的基础型号,是增强版,可以发射射程可达400公里的重型弹,具备更好的抗干扰能力。同时还可以兼容发射8种不同型号的导弹,覆盖远中近三层防空圈,可以应对360°任何来袭目标。而且俄罗斯方面还会把S-400相应指挥系统的核心交付给中方,让中方更好的把S-400融合到现有的防空系统中去。

  根据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罗斯总统的军事技术合作助理弗拉基米尔•科任的采访称,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都不可能在短期内从俄方获得S-400“凯旋”远程地空导弹系统的实物,多方代表正在就此进行谈判。根据这位俄罗斯普京总统身边专门负责军售谈判的官员称,现在很多国家都希望能够从俄罗斯购买到这一最新式的防空导弹,但是俄罗斯首先要优先满足自己。

  根据早先传出的消息,中俄之间已经签署了关于购买S-400防空导弹4个营装备的协议,这种射程超远的新型导弹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整合原来S-300PMU2地空导弹,甚至是S-200到S-125防空导弹把他们组成一个巨型防空网络。这会使得老旧装备也能焕发新的光彩。中俄之间的总合同金额为30亿美元,根据中俄军售的传统,至少现在已经有了3亿美元作为定金交付俄罗斯武器进出口集团。现在居然说无论是“中国还是印度都无法短时间内获得这一导弹系统”,最早所说的在2016年下半年交付中国的传闻不攻自破。这也再度说明了防务装备转移的不确定性,以及俄罗斯现在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的一大现实窘境。

  由于俄罗斯在对外军事行动中成功部属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使得全世界各个卖家都对S-400产生了浓厚兴趣。印度作为俄罗斯第一大军售合作伙伴,正在努力说服俄罗斯以较高的价格转让S-400防空系统的全套技术。马来西亚、阿尔及利亚、印尼等国都对这一系统非常关注,可以说这是俄罗斯对外部署后最高的广告收益。

  不过S-400防空导弹的生产方,俄罗斯“金刚石-安泰”公司已经确认,现在生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都要首先供应俄罗斯国防部。根据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在接俄罗斯媒体采访是表示:中国的的确确是S-400首位已经被确认的买家,这说明了中俄双方的关系水平保持高层次的战略水平。同时它也不否则有其他国家在竞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过他同时确认现在俄罗斯正在扩大S-400防空系统的产能,尽管这样也只能先满足俄罗斯国内需求。无法满足中国的需求,哪怕开给中国开了先河,俄厂家也满足不了对应供应需求。简而言之的意思,产能不足,只能可着俄罗斯自己国内先来,别管你是不是付了定金。

  根据俄罗斯之前曾经拖延伊朗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长达6年之久,可以说俄罗斯在这一领域基本毫无信誉可言!中国至少已经汇了3个亿美元作为了预付款,俄罗斯竟然还以“产能不足”这种荒唐的又堂而皇之的接口搪塞我们。不得不说俄罗斯的商业信誉是在是不怎么地。(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