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巴铁为何没买中国狙击步枪?落选原因令人意外

2016年04月09日 15:3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近日,媒体报道,在巴基斯坦举行的反器材狙击步枪选拔赛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大口径狙击步枪齐聚一堂,为争取巴军订单而展开现场比武,为了公平和透明,所有射手均来自巴军特种部队,共有54名巴军优秀狙击手实际操作各国选送的狙击步枪,分别设立了400米一直到1500米距离的多个人形靶。测试结果非常出人意料。下面我们来看看各国的成绩。

  英国AW50FT狙击步枪是本次测试精度表现最佳的一支狙击步枪,在900米距离,英国狙击步枪打出了三发子弹,分布直径6.4厘米的成绩,这在12.7毫米口径狙击步枪里面是精度极高的,意味着该枪可在1000米以内打击诸如敌方装甲车辆的观瞄设备等关键而尺寸较小目标。同时,这也就解释了,为何使用英国制造的狙击步枪的英军和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军队,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屡次创造超远距离精确射击记录。这也是得益于其手动枪栓射击,对精度大有裨益。

  图为外国武装力量使用的国产M99式12.7毫米半自动反器材狙击步枪

  图为解放军狙击手使用M99式大口径狙击步枪

  中国M99型狙击步枪的成绩是打三发子弹,散布直径为32厘米。这已经是进行了精准校枪的结果。原因非常值得国内相关厂家思考,对于半自动大口径来说,精度本来就不应该按照手动狙击步枪那样去要求,但是同样是12.7毫米狙击步枪,美国的巴雷特M99型12.7毫米大口径狙击步枪在900米距离射击,5发子弹散布精度为10厘米以内,就很能说明问题,其他国家的狙击步枪都使用的是专门制造的高精度狙击步枪弹药,只有中国使用普通的54式12.7毫米机枪弹,其次,弹药性能也和国外差距较大,所以说,中国的M99型大口径狙击步枪是输在了弹药,而非枪本身的因素。

  美国选送的另外一款TAC-50狙击步枪,口径也是12.7毫米,由于结构复杂,操作繁琐,虽然美方在比赛前反复传授给巴军狙击手相关射击要领,但是最后在规定时间内,还是没有完成射击,得了零分,成为最后一名。

  图为国产M99型狙击步枪在缅甸参加实战

  国产M99使用普通弹药的好处就是不挑食,只要有12.7毫米苏式弹药的国家就能正常使用,当然,如果有配套的高精度弹药的话,精度表现会更加优异。

  巴军举办的这次选拔赛上最让人惊艳的就是德国的PSG-1狙击步枪,在300米距离,规定时间内连续发射50发子弹,散布狙击小于8厘米的惊人表现。当然,单价一万美元的售价也很惊人。(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