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彩虹4如何夺走卡塔尔大单 让德国甘拜下风

2016年04月08日 13:2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彩虹无人机作为中国军用无人机出口的一张名片,如今可谓是人尽皆知,尤其是彩虹-3和彩虹-4,这两款具有多次实战经验的优秀机种不但出口单机和配套设备,更有国家从中国购买生产线回去大量生产。据资料显示,彩虹-3无人机的生产线已经被巴基斯坦和缅甸购买。近日,美国在中东的坚定盟友之一的卡塔尔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CASIC)签署了生产无人机和其他军事合作项目合同。该合同包括了全套彩虹-4无人机的生产技术转让协议以及生产设备的采购,基础设施的建设和人员培训等全方面的合作。堪称中国无人机出口的新的里程碑。

 
图为2015年出现在卡塔尔空军基地的中国彩虹-4无人机,外媒推测其已经参加了实战

   国产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续航时间可达40小时,任务载荷345千克,可配备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侦察设备,也能携带数量较多的精确制导武器,性能优于美国“捕食者”无人机,但是价格只有其一半不到,一架捕食者无人机单价为403万美元。堪称目前国际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同类产品。

 

   国际军用无人机市场预计未来20年将至少有4000亿美元的需求,面对如此诱人的大蛋糕,国外军火公司是不可能坐视不理看着中国独吞,面对卡塔尔的无人机采购,德国早几年就开始小批量提供给卡塔尔空军多架“卢纳”X-2000无人机,但是,德国纵使机械技术强悍,对无人机技术,只能算是中国的小徒弟水平。卡塔尔采用的德国卢纳X-2000无人机起飞重量只有40千克,而中国彩虹-4续航时间可达40小时,任务载荷345千克,使用无人机专用的AR-1空地导弹和多种小口径精确制导炸弹,这些导弹、炸弹充分考虑无人机的设计特点,重量轻、体积小、精度高,在执行精确打击、减少附带伤亡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面对中国强大的无人机技术优势,德国也只能甘拜下风。

 
图为205年4月30日,一架德国EMT公司生产“卢纳”X-2000型无人机在也门西北部坠毁,残骸被当地胡塞武装人员捡走。

   同时,中国在彩虹-4的基础上开发的彩虹-5无人机已经正式问世,彩虹-5是一款大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与美军的“收割者”无人机处于同等级水平。在无人机技术领域,中国只佩服美国。(军事天地)

  推荐阅读:中美科技实力差多少,一张图瞬间看懂!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