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军看到中国这件杀器后 承认千亿系统打水漂

2016年04月08日 11: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中国的火箭军目前正在进行大规模的装备升级换代活动。通过卫星图片的综合分析判断,中国正在大规模用固体燃料推进东风-31和东风-31A替换原来液体燃料只能由发射井发射的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虽然,中国目前已经有了更为先进的东风-41,一种射程可达14000公里的新型弹道导弹,最多可以携带10枚分弹头的装备。但由于体积更大,需要16x10的8轴特种车辆来运输,在中国诸多二级公路上的通行效率不高。所以体积略小但是使用国产轻量化8x8型运输平台,可以在山区间更好的机动的东风-31A就成了当家主角,这可是名副其实的大杀器。

  根据美国《华盛顿灯塔》网站的消息,中国以前并不过分展示自己的核力量,甚至可以说相当的内敛。但是从2014年开始,中国正在大力实验射程在1万公里以上洲际弹道武器。尤其是针对潜在对手美国和周边其他新兴大国;这些国家都在研发自己最新的洲际弹道武器,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这促使中国不能继续停留原有成就上要继续努力发展。

  尤其当美国在中国周边构建一整套的反导拦截体系,马上要部署到韩国的THDD“萨德”反导系统,已经前移到夏威夷靶场的“标准-3“中段反导系统,还有位于美国本土的各种防空武器构成的末端拦截网。这三层反导拦截网,意图封堵从太平洋方向射向美国本土的任何弹道导弹武器。所以中国老旧的“东风-5”洲际弹道导弹或者是改进的多弹头版本的“东风-5B”洲际弹道导弹已经不足以确保100%突防。换装机动性更好,发射模式更多元化的东风-31家族洲际弹道导弹,就势在必行。

  东风-31A洲际导弹是东风-31洲际导弹家族最新公布的改进型号,改进后的东风-31A具备携带1吨重载荷能力,至少可以携带3枚50万吨级的核弹头进行突防。还可以携带多种假目标进行雷达欺骗和光学欺骗,甚至弹头部位涂抹了耐激光烧炽的材料,有效防御高空大功率激光武器。有效地应对美国现在正在大力建造反导拦截网络。东风-31A洲际导弹尤其在假目标领域取得了多项新成果,分为“有速诱饵”“再入诱饵”等多种欺骗模式,单个诱饵重量都低于10千克,用来在中端和末端模拟不同弹头特性。这会让反导拦截网络非常难以识别真目标,大大延长了反导系统反应时间;再优化了高能推进剂技术后,东风-31A导弹升空速度更快,末端再入速度更高,射程也获得了提升,如果只发射单弹头,射程可以达到12000千米。

  东风-31A洲际导弹生存能力极强,很大部分是来自于它的高度机动性。现在看到的东风-31A洲际导弹长度也就在13米左右,总吨位在40吨以内,足够在全中国80%的主要干道地域畅行无忧;还可以在不是非常陡峭的山路上机动,大大增大了发射初期被拦截的难度,也让敌方卫星能够捕捉到它的概率也大幅度降低。尤其是现在我们已经成功研发了集运输、安全、发射一体化发射车,越野能力更强,发射队伍更为精简-只需要一辆发射车,一辆指挥车,一辆干扰车就可以完成发射任务。这让反导系统提前发现的概率极大的降低。

  根据美国媒体的判读,中国现在东风-31和东风-31A洲际导弹加起来已经超过了100枚。现如今美国反导拦截网络最多能同时拦截15个目标,超过15个目标同时一个方向来袭,美国的反导拦截系统被突破概率99.99%,核弹头哪怕落下一枚也能造成极大的杀伤。中国如此努力的制造核导弹,不得不让美国人承认之前花费了千亿美金打造的反导系统彻底打了水漂。只有继续加大投入,全面开花才有可能拦截得到。不过中国最具威慑能力东风-41洲际导弹还没算上,同时开发东风-31的技术跟开发潜射的巨浪-2技术是一脉相承的,巨浪-2的机动性隐蔽性更好,美国人是打算继续给反导系统砸大钱打水漂的节奏吗?(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中美科技实力差多少,一张图瞬间看懂!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