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波音公司放出狂言 F-18战机就能战胜中国歼20

2016年04月05日 10:5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美国波音公司军用部门近期放了一个大卫星,公开声称最新的F/A-18E/F战斗机,可以战胜中国正在研制的歼-20第四代隐形战斗机。

  近年日本正在自行研制新型战斗机,和直接进口美国战斗机之间犹豫不决。波音在向日本推销F/A-18E/F时,做出了上述“惊天动地”的宣言。波音还强调自己代表的美国最高技术研制的战斗机世界第一,因此日本不需要自行研制战斗机。

  F/A-18E/F名叫“超级大黄蜂”(下图),是F/A-18的重大改进型。该机是美军第三代战斗机中目前最为先进的批量生产装备改进型。

波音放出狂言:F-18胜中国歼-20

  它比美军其它第三代战斗机有着更好的的隐形能力,电子战等能力也领先于F-15、F-16等战斗机,但与F-22比则还有着相当大的差距。

  因此波音声称它能战胜歼-20,这一说法相当荒谬。

  日本目前迫切需要决定下一代战斗机使用哪种机型。自行研制的“心神”战斗机还处于原型机验证阶段,而且根据各方面的信息,该机很可能仅仅是一个技术验证机,距离成为一种出色的战斗机还有很大的差距。从现有信息看,该机既不会有出众的隐身能力,也不会有极高的推重比,因此机动性能也会比较一般。

  所以日本曾经一度非常看好美国F-35“闪电”战斗机,打算装备这一第四代战斗机。可是F-35不断延误,日本可能要202X年才会获得F-35,将会出现较大的力量空白的问题。

 

波音放出狂言:F-18胜中国歼-20 日本空中自卫队邀请女星拍摄的F-15J宣传照

  这给了波音公司一定的竞争机会,一方面日本的F-4和F-15战斗机已经非常陈旧,另一方面F-35不但进度堪忧,还特别的贵,将影响日本可以装备的战斗机总数量。波音判断F/A-18E/F将可以满足日本迫在眉睫的短期战斗机需求。

  日本军事专家并不同意波音的说法,他们认为只有高度隐身的F-35才可能突破中国第四代战斗机的拦截,完成战斗任务。特别是如果日本需要攻击中国本土目标,必须有隐身战斗机才可能在中国多层次的防御火力中生存下来。

波音放出狂言:F-18胜中国歼-20

  也有“超级大黄蜂”的支持者指出,F/A-18E/F“超级大黄蜂”是目前日本立刻可以获得的战斗机,而F-35至少还要等10年才会在日本空中自卫队中形成规模战斗力,因此不存在前者替代后者的问题,而是前者解决后者装备时间上的缺陷。此外歼-20也尚未服役,目前日本需要对付的还是数量上占较大比例的歼-11、歼-10战斗机,因此“超级大黄蜂”并非直接与歼-20直接对弈。

  但不管怎么说,波音这一说法仍然与客观事实有相当的差距,属于推销中相当不负责任的狂言。(作者:鼎盛军事加特林)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