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国禁止垂降无人机自食苦果 中国自研令其后悔

2016年04月02日 11: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解放军野战军部队经过十几年的信息化建设对无人机的使用和运用已经越来越纯熟,目前炮兵部队装备的平原型ASN-206无人机能很好的完成侦查,校射,毁伤评估等战术任务,但是,平原型无人机对发射场地有一定要求,必须在开阔地,而且回收使用降落伞系统,对于城市作战和特种作战旅来说并不适用。

  图为中航工业近日研发成功的垂直起落双发无人机:VD-200,该机最大巡航高度为5000米,作战半径150公里,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50-220公里,连续飞行时间3小时,最为显著的特点是该机的垂直起落技术,满足山地和城市作战需求,为我军高原部队和特战旅作战带来更多的灵活性。

  VD200无人机可在普通卡车平台上发射,垂直起落技术使其不需要像传统无人机那样设置滑轨和跑道。

  2015年底,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中标发展一种类似的飞翼式垂直起降无人机,这是美国国防部先进技术发展局的“战术搜索侦察节点”项目中的竞标子项目之一。对于美军此类项目,美国是严格限制对中国出口该技术的,但是时隔仅仅半年,中国就将其实现产品化,这不得不说是美国人始料未及的一个结果。中国作为占世界无人机市场六成份额的国家,虽然是第一次研制垂直起落型无人机,但是凭借多年技术积累和努力公关,再次打破美军企图保持技术优势的图谋。

  VD200采用扁平飞翼式机身,两具大功率电动机驱动的圆周直径为2米的复合材料螺旋桨作为上升动力。

  机身高度为1.86米

  水平翼展达到4.6米

  VD-200无人机使用两具2米直径的螺旋桨驱动,采用飞翼构型,可以垂直起降,升空后转换为平飞状态,机上装有光学/激光指示载荷。陆用型可由运输车搭载,与其共同使用的还有一辆指挥控制车,采用东风卡车底盘。可以悬停并使用激光指示目标。(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