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将3款杀手锏部署岛礁 越南目标都在射程内

2016年03月31日 11: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陆盾2000”作为我们海军防御武器上岸的重要一环,为我们陆军驻守部队提供了一件最强终端防御装备。整套装备的核心为中国自行研制730型30毫米机7管速射炮,最大射速4000发/分,最大射程5公里,能够拦截末端速度为3马赫的目标。该型火炮直接打破了西方和俄罗斯曾断言的中国研制不出来合格的速射炮的历史,具有里程碑般意义。该炮可以上打飞机,下扫步兵,中间还能对各种导弹予以粉碎性打击,命中率在90%以上。人民海军部队对它的正式名称为“H/PJ12型7管30毫米舰炮综合体”,整套系统包括了一门730型7管速射炮,火控雷达,双向联动姿态控制系统,还有一个操控台,陆基版本取消了光电跟踪仪。现在我们题图中看到的就是2门“陆盾2000”火炮正在执行警戒任务。整套系统采用双侧弹鼓供弹,总共备弹量1000发,可以混合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和杀伤榴弹。终端密集阵拦截系统上陆后无疑一把防御用的杀手锏兵器,只要它一开火,周边几乎寸草不生。

  在昨天,中国媒体新闻上展示了在中国最南端基地驻守部队训练的画面,在画面中出现了三种堪称杀手锏兵器:“陆盾-2000”近程防御武器,”红旗-9“防空导弹系统,还有”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系统。这三大兵器汇聚到一个基地里,本身就说明这个基地的重要性。这个基地本身占地面积不超过4平方公里,但是上面驻扎有远程雷达分队,特战分队,甚至还有4个直升机起降平台和至少3架直-8F反潜型直升机。这一堪称豪华的阵容,目标显而易见,就是在中国最南端打造一支能攻能守的拳头力量。这回中国是动真格的了,这3种杀手锏兵器的进驻让周边国家尤其是越南,仅听到名字时为止胆寒,只因为他们都在射程之内了。

  “红旗-9”地空导弹系统是我们现役的主力面防御装备,在国际市场招标上也曾力压俄罗斯的S-300PMU2防空导弹和美国的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系统,取得了9发9中的好成绩。红旗-9的性能相当优良,从低空25米到高空3万米的各种目标均在它的拦截范围内,改进型具备拦截隐身目标的能力。由于红旗-9采用了一体化发射筒进行发射,发射筒内填充了惰性气体氮气,使得保存时间大大的延长,具备了在海上长期保存和高原作战能力。最近,国外对中国的把红旗-9地空导弹部署到中国自己的基地上的事情高度关注,原因就是中国这款导弹性能太强,甚至连F-22都能被它打下来!这款杀手锏的进驻将让中国对周边防空网覆盖大大的延伸。

  还有一款公开展示的装备“鹰击-62“岸舰导弹发射系统,这款导弹是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岸防部队使用的一款岸基反舰武器,可以兼打地面目标。从2008年开始装备部队,鹰击-62导弹分为出口型、岸舰型和舰载型;出口型号为C-602,射程可达280公里,舰载型装备在中国的052C型导弹护卫舰,根据估计,中国自行装备的鹰击-62版本的射程至少在400公里范围,装备的300公斤弹头对2000吨的舰艇可以实施秒杀,一发必沉!在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中国还对外展示的基于鹰击-62导弹开发的陆基巡航导弹CM-602G,进一步加大了战斗部重量,达到480公斤,不仅可以打击舰艇还能对陆地上加固阵地目标予以直接全方位的打击,可谓是真正的海陆通杀的杀手锏兵器!(作者:无名高地)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