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造了这艘大舰后 让美抱怨连航母都不安全

2016年03月30日 15:4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最受大家期待的中国海军的下一艘大舰,除了国产的航空母舰以外就是我们的055万吨大型驱逐舰,这个大家伙的受欢迎程度甚至不亚于航空母舰。大家都非常关心中国的055大型驱逐舰何时才能呈现在我们面前?

   根据现在透露出来的多方消息汇总,055大型驱逐舰已经正式上马立项开始建造,不过得益于中国自行建造航空母舰建造过程中的大分段建造技术的成熟应用,使得中国055大型驱逐舰有机会享受这种大型分段技术带来的好处。大型分段技术,是单个船体分段在500吨以上,最大结构分段可以做到1000吨到2000吨的大小的模组化建造技术;采用这种大型分段技术要拼出来一个万吨055驱逐舰,只需要10多个分段,最多20个分段就可以完成。这些分段都可以在船厂的车间中建造,可以在不动声色之间完成大部分建造工作。还有一个好处,采用大分段建造技术不会过多占用宝贵的船台的时间,使得有限的船台资源能够更充分的利用。当所有分段建造完毕,在船台上可能大约只需要3-6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把055这样一艘万吨大舰达到下水舾装的状态。所以大家不要太着急,055大型驱逐舰会出现的,而且会来势凶猛,消息公布到建成会再让其他人再感叹一次中国制造速度的伟大。

   不过中国建成055之后,谁最不高兴呢?当然是美国人。“当中国拥有了055这样万吨级导弹巡洋舰后,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编队将会多一个强劲的对手。”在今年2月份美国电视媒体采访一名熟悉中国海军建设的专家时,抛出了上述有让人听起来不可思议的结论。“中国055导弹巡洋舰具有至少128个垂直发射单元,最大装载弹体长度可达9米以上,意味着055能装载大量的大型反舰导弹。中国或许会再度重现以前苏联”基洛夫"级武库舰对美国航母一直想要实施的饱和打击”,这位美国专家面色凝重的对媒体做出了上述表态,“不过人们也不用过分担心中国海军,因为我们有足够的舰载机可以在055导弹巡洋舰发动攻击前对它予以致命打击,甚至是予击沉”。美国人这么说显然是对055这个大家伙非常不满,甚至很不高兴,要不然也不会跳出来对媒体表示这番航母不安全的言论。

  先不说这位专家是否是货真价实的熟悉中国海军建设的专家级人物,单说就其关于我们055万吨大舰的具体定位就漏洞百出。首先,中国的055万吨大舰定位不是靠着一条舰包打天下的导弹巡洋舰或者武库舰,充其量就是一条万吨大型导弹驱逐舰。而且055大型驱逐舰是绝对不可能去直接挑战世界上最强的美国航母战斗群。中国055大型驱逐舰的任务定位是:航空母舰战斗群核心防空力量,055大型导弹驱逐舰的112个或者128个垂直发射单元,与美军的Mk.41垂直发射系统非常类似,可以兼容冷热共架发射模式。055大型驱逐舰在航母战斗群的目标定位就是在敌方对我方航母战斗群实施大规模饱和打击时,击退任何来犯之敌。因为055具备的CEC舰队协同打击能力,将会极大的拓展我们055大型驱逐舰的任务区间。

  

   或者在平时,没有航母编组的编队中,充当远洋编队旗舰指挥舰的角色,利用自身的双波段雷达可以轻松侦测200公里以外对妄图对编队发动攻击的目标,担负指挥组织对敌打击和防空拦截任务。这位美国专家让中国055大型驱逐舰去直接单挑美国航母战斗群,这个用法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

 

   值得说明的的是,中国的055大型驱逐舰第一艘的主要目标就是还要验证设计的正确性,所以它会在中国周边到处跑,这势必会引得诸多好奇的目光,恨不得全程陪伴。有人可能觉得很烦,实际上这是一种常态,紧盯对手是每一个国家都会去做的事情。只要中国的055驱逐舰出门,势必会引得周边的侦察机、潜艇,甚至会出动航母编队来做全程护航式的“伴随”。这正好是我们一个练兵的机会,对空的雷达警戒跟踪测试,对海对面侦察探测测试,对水下潜艇反潜声呐追踪系统测试...等等接近于准实战化测试,都是可以借机进行演练的。只有跟真实的对手之间不断磨练,才能打造出一柄当之无愧的利刃。(作者:无名高地)

  推荐阅读:亚投行行长一句话让美国沉默:后悔不已!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