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新无人布局酷似美军B2 载弹量超彩虹4两倍

2016年03月29日 15: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说起中国的无人机发展,是足以令国人自豪的,短短十几年时间,中国从一个无人机进口国一跃成为占全球无人机市场六成份额的出口大国,其中的坚持和创新以及与航空科研人员付出的辛勤汗水是密不可分的。其中,中航贵飞研发的鹞鹰无人机系列极具代表性。从民用无人机向军用高端无人机的转变,从低空慢速无人机到高空隐身无人机的攀登,值得喝彩与鼓励。

    图为鹞鹰第一代无人机,采用国外成熟的塞斯纳轻型螺旋桨飞机为母体,使用大展弦比机翼,翼尖小翼设计,鹞鹰1也被称为高原无人机,可用于铁路和电网巡视等任务,取代传统的人工巡视在高原及复杂地区飞行。

    鹞鹰1无人机在原来飞行员驾驶舱位置安装自动驾驶模块及光学观察吊舱,第一代鹞鹰无人机只能民用,并无军用价值。

    图为鹞鹰2无人机,外形酷似美军死神无人机,可携带激光制导空对地导弹和“天燕”空对空导弹,外部设有4个武器挂架,机头上部隆起的载荷仓内安置卫星通讯天线,下部有可360度旋转的光学侦察吊舱。鹞鹰2是鹞鹰无人机从民用转向军民两用的开山之作,值得一提的是,鹞鹰2机腹安装了小型合成孔径雷达,可长时间监视目标区域,也可执行地质勘探任务,该雷达可穿透地表对地下一定深度的地道,指挥所,弹药库等目标实施探测。

图为鹞鹰2无人机采用的无人机专用合成孔径雷达。图为鹞鹰2无人机采用的无人机专用合成孔径雷达。
图为鹞鹰2无人机试飞阶段涂装,实用升限达到7500米。图为鹞鹰2无人机试飞阶段涂装,实用升限达到7500米。

    在最近的媒体报道中,一款大型飞翼无人机以模型方式亮相,该大型无人机酷似美军B-2战略轰炸机,前三点式起落架,内置弹仓已经双发后置螺旋桨式设计。

    从目前公开的材料得到的信息,该机为鹞鹰3中高空长航时多用途大型无人机。起飞重量2吨,最大载荷700公斤,可内置两枚350公斤制导炸弹或外挂8枚国产“射手”-1或“蓝剑”-7空对地激光制导导弹。

    飞翼又称全翼机。是一种没有尾翼并且机身的主要部分隐藏在厚厚的机翼内的航空器,只有机翼,没有机身,机身和机翼融为一体。无疑这种布局是空气动力效率最高的布局,B-2型轰炸机采用的便是飞翼布局。

    因为所有机身结构都是机翼,都是用于产生升力,而且最大程度的降低了阻力。空气阻力最小所以雷达波反射自然也是最小,所以飞翼布局也是隐身性能最好的气动布局。

    除此之外,鹞鹰3无人机还在翼尖使用了小翼设计,可大幅降低燃油消耗量,增加滞空时间。由于采用的是涡轮螺旋桨推进式布局,因此不需要在机身开辟进气口,进一步降低了雷达反射截面积。

    鹞鹰3最大升限8000米,航程达到6500公里,可连续飞行24小时,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时精度可达到3米,不但比翼龙和彩虹-4无人机飞的远,飞的久,携带的武器也是上述两款无人机的2倍,堪称国产战术无人机的巅峰之作。未来将有可能出口或供国内相关部门使用。(作者:军事天地)

 

  推荐阅读:越南少校谈中美两军士兵之间的差距!详情查看《大国那些事儿》,搜索微信号:dgnxs0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