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中国才是战争之王 武器横扫非洲让欧美干着急

2016年03月28日 13: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电影《战争之王》电影《战争之王》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看过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电影《战争之王》的朋友一定还记得那个拎着一只皮箱就独创非洲四处倒卖军火的西方军火商形象吧,作为幕后黑手,美国通过这些商人贩卖武器,达到操纵局势的目的,但是,军火贸易作为国与国之间正常的经贸往来的形式之一,很多时候并不需要遮遮掩掩,可以光明正大的拼价格拼技术,在这当中,中国武器以质优价廉获得三分之二非洲国家的认可,不但成为中国武器的忠实粉丝,还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坦桑尼亚国庆日阅兵式上出现的中国59大改型坦克,远看吓死人,近看五对轮!

  报道称,数十年来,中国一直向非洲出口武器。据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的防卫军事分析负责人回顾称:“这些(武器)基本是前苏联时代体系的陈旧复制。”中国接收了原苏联的武器开发人员并改良了武器。前苏联的坦克“T54A”变身为中国的主力坦克59式坦克,而前苏联的战斗机米格-21则是中国歼-7战斗机的原型,现在这些中国武器正在销往非洲各国。

  既然非洲黑兄弟口袋银子不够,那自然有银子不够的办法,贷款,矿产,港口租赁,中国的武器出口公司已经完全学会了灵活多样的变通方式。武器被当做贸易或者投资项目的一个部分提供给相关国家,当然前提是对中国友好的国家。

坦桑尼亚装备的中国产120毫米自行迫击炮

  坦桑尼亚深受中国崛起的恩惠,不但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是中国援建的,还接受了解放军全套的,系列培训,据外媒调研,坦桑尼亚是非洲大陆作战实力最强大的国家之一,人称“东非解放军”。

图为中国出口的122毫米40管火箭炮
K8教练机K8教练机

  报道称,在中国江西南昌设有基地的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生产的K8喷气式基础教练机已被埃及和津巴布韦空军采用。

  既然是贸易的一部分,军火生意当然也有售后服务,以价格吸引人,以质量赢得人,以服务打动人。在向非洲出口武器的过程中,也是中国的军工企业学习市场经济的过程。

图为坦桑尼亚陆军坦克成员在石家庄陆军学院接受培训。图为坦桑尼亚陆军坦克成员在石家庄陆军学院接受培训。

  在坦桑尼亚对外军事斗争中,自从有了解放军的参与和培训,就没有吃过任何败仗,曾独自逆袭利比亚本土,逼的卡扎菲签下城下合约。(作者:军事天地)

 

  推荐阅读:北京果然高明,终于明白中国海军为何这样做!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